環保部大氣污染防治強化督查曝光15家散亂污問題邊督邊改情況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張麒麟 2017-08-11 18:04:36

內容提要:自2017年7月20日至2017年8月10日,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環保部大氣污染防治強化督查曝光天津市環境問題91件。

  天津北方網訊:自2017年7月20日至2017年8月10日,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環保部大氣污染防治強化督查曝光天津市環境問題91件。其中:濱海新區7件、東麗區5件、西青區2件、津南區12件、北辰區14件、武清區6件、寶坻區14區、寧河區17件、靜海區6件、薊州區8件。現將部分曝光問題的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中富瓶胚有限公司注塑車間無VOCs處理設施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2016年中富瓶胚有限公司產值爲7400萬元,爲規模以上企業。現場檢查時,發現該企業正在生產,已辦理環評審批和驗收。對該企業廠界VOCs進行了監測,監測結果顯示廠界VOCs排放達標。按照當前揮發性有機物治理要求,產生揮發性有機物的生產經營活動,應當在密閉空間或者設備中進行,並按照規定安裝、使用污染防治設施。7月9日,對該企業下達了《限期治理通知書》,要求該企業於8月15日前完成廠房密閉,對無組織排放廢氣進行收集並監測。

  處理和整改情況:7月26日,再次對該企業進行現場檢查,該企業已完成方案設計,並承諾於8月15日前完成廠房密閉、設置有組織排放口並加裝揮發性有機物治理設施。該企業不屬於“散亂污”企業。開發區環保局將持續跟進該企業治理進度,確保按期完成。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錦利程包裝有限公司電加熱油墨彩印生產工段,未安裝污染治理設施,有機廢氣直排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錦利程包裝有限公司位於天津市濱海新區漢沽漢渝路300號,於2012年投入生產,主要從事紙箱包裝製造,銷售。該公司塑料包裝生產項目於2010年8月通過環保審批,未辦理驗收手續。電加熱油墨彩印生產工段無VOCs治理設施,廢氣直排。該廠油墨爲可食用油墨,溶劑爲醋酸,不含揮發性有機物。該單位不屬於散亂污企業。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境局依法對該單位未辦理環保驗收,主體投入使用的違法行爲已立案處罰;針對電加熱油墨彩印生產工段無VOCs治理設施,廢氣直排的違法行爲,已立案處罰。責令該企業立即改正違法行爲,加裝污染防治設施,確保達標。目前該企業已停止正式生產,經驗收合格後方可正式生產。同時將督促該企業抓緊辦理環評驗收手續。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大田包裝容器有限公司現場檢查時該公司包裝桶項目正在生產,烤漆工段煙氣無組織排放;噴漆工段無VOCs治理設施,有機廢氣直排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單位主要從事鋼桶製造,於2017年初分別取得了天津市濱海新區行政審批局下發的《關於天津大田包裝容器有限公司年產200萬隻200升包裝桶項目現狀環境影響評估報告的備案意見》《關於天津大田包裝容器有限公司鋼桶表面處理項目現狀環境影響評估報告的備案意見》,現場檢查中,該單位包裝桶項目正在生產,烤漆工序安裝有FQ-D有機廢氣催化燃燒設施、噴漆工段安裝有UV高能紫外線裂解臭氧+活性炭吸附裝置,污染防治設施正常運行,但生產車間窗戶未物理封閉且車間未做到嚴格密閉。該企業不屬於“散亂污”企業。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境局對其未密閉生產車間的違法行爲進行了處罰,並要求其物理性封閉窗戶,杜絕門窗開啓導致廢氣外排,並對車間進行密閉,整改工作保證於8月31日之前全部完成。同時,漢沽街及環境局將嚴格監管,杜絕類似現象再次出現。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諾德塑膠有限公司,塑料PET壓延工段,有機廢氣直排

  行政區域:寶坻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公司位於九園工業園區,2009年通過環評審批,2016年環保驗收合格。現場實地勘察,該公司壓延工序是對產品進行壓光、冷卻定型,實際操作中有可能產生有機廢氣。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天津市諾德塑膠有限公司已於2017年7月7日進行技改立項,新增VOCs有機廢氣處理設備項目。該技改項目正在進行環評。2017年7月28日對該公司再次進行現場檢查,該公司已辦理了新增VOCs有機廢氣處理設備項目的備案手續,預計於8月底前完成提升改造。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嘉諾緣電子科技有限公司,煙氣通過旁路直排

  行政區域:寶坻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公司已通過環評驗收,安裝了煙氣回收設備,此次發現的問題爲煙氣收集回收管道處檢測用孔(直徑5釐米)用膠帶密封不嚴、脫落,導致煙氣泄露。該檢測孔爲企業投產進行環評驗收檢測時遺留。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企業將管道的煙氣檢測孔完全密封,防止煙氣泄露。並依法責令該公司改正違法行爲並處罰款十萬元。該公司已採用柳釘方式將鋼板堵住原檢測孔,並在接口處塗抹密封膠進行二次密封。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無名自行車配件廠,企業臨時停產,工人緊急撤離,現場負責人拒絕提供相關信息。

  行政區域:東麗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無名自行車配件廠名稱爲天津市京奧達橡塑製品公司。主要生產自行車把手橡膠圈,生產時排放異味污染。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該企業列入“散亂污”企業治理,對其予以關停,對配電箱進行了斷電查封,限期將所有庫存貨物及設備自行清理。7月23日該企業已自行清理完畢。同時,加大巡查監管力度,發現類似問題及時依法處理。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反映天津市萬帆順食品有限公司,現場檢查時發現該公司正在生產,6噸燃煤鍋爐正在使用,除塵脫硫設施閒置未運行,煙氣直排。

  行政區域:東麗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萬帆順食品有限公司主要從事食品生產,環保手續齊全。在檢查過程中發現該企業一臺6噸燃煤鍋爐正在使用,鍋爐處於燜爐狀態,鼓風機和引風機停止運行,燜爐狀態下脫硫除塵設備不開啓。

  處理和整改情況:燃煤鍋爐已完全拆除。下一步,對該區域進行重點監控,加強檢查執法,發現問題及時處置。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錸茂木器廠,現場檢查時該單位正在生產,無環保手續,1臺0.5立式燃煤鍋爐正在使用,無任何污染治理設施,廢氣直排

  行政區域:北辰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錸茂木器廠現場檢查時正在生產,無環保手續,1臺0.5立式燃煤鍋爐正在使用,無任何污染治理設施,廢氣直排。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廠區內生產設備已全部拆除,落實“兩斷三清”措施。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徐巖來料加工廠,現場檢查時發現,該廠正在生產,無環保手續,在當地“散亂污”名單外;噴漆工段未安裝VOCs治理設施,有機廢氣直排。

  行政區域:西青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徐巖來料加工廠位於西青區中北工業園,主要從事結構件焊接加工,無環保手續。現場檢查時,該廠有焊接工藝正在生產,同時發現該廠有一處噴漆間,未配套建設廢氣處理設施。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徐巖來料加工廠立即停止生產,並對其實施了查封。按照“散亂污”企業治理工作要求對該企業進行關停取締。下一步,將舉一反三,進一步加大“散亂污”企業排查治理工作力度,全面加強執法檢查,對各類環境違法行爲依法予以嚴厲查處。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無名閥門配件廠(緊鄰領東閥門配件廠西北廠房),現場檢查時發現該廠正在生產,無環保手續,在當地“散亂污”名單外,燃煤小鍋爐正在使用,無污染治理設施,廢氣直排;噴漆工段未安裝VOCs治理設施,有機廢氣直排。

  行政區域:津南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工廠坐落於小站鎮新開路村。主要從事閥門靜電噴塗加工,沒有環保設施,使用燃煤烘乾,廢氣直排。未列入“散亂污”企業整治範圍,屬無照經營工廠,存在私自生產行爲。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工廠立案處罰,並斷水斷電,予以查封,生產設備已拆除。下一步,加強日常巡查管控監管,發現違法行爲,依法處置。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市東方紅太陽門業有限公司,現場檢查時發現該公司正在生產,木門噴漆、調漆工段未安裝VOCs治理設施,有機廢氣通過管道和排風扇排放;木材加工、破碎工段廢氣處理設施運行不正常,除塵器、地面積塵嚴重。

  行政區域:薊州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公司主要生產烤漆木門,有環保審批及驗收手續。木材鋸切和膩子打磨車間設有布袋除塵設施,地面收塵口收塵效率不夠,有散落的木屑和積塵,噴漆房設有水簾除漆霧設施,未安裝VOC廢氣處理設施。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並立案查處。目前該公司處於停產整治狀態,7月30日前完成除塵器提升改造和安裝VOCs處理設施,未經監測合格,不得進行生產經營。下一步,加強巡查監管,發現問題,依法嚴肅處理。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市新興乳膠廠,該工廠在當地散亂污企業名單內,現場檢查時該廠仍在生產,無環保手續,燃煤鍋爐無污染治理設施。

  行政區域:薊州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廠產品爲白乳膠,無環保手續,有一臺生產用鍋爐,無大氣污染防治措施。該廠列入散亂污企業名單,前期已責令其停產停業,並對工業用電進行停電、封箱處理。現場檢查,有私自接電、擅自生產行爲。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廠環境違法行爲立案查處,目前案件正在辦理中,並再次對該廠進行停電、封箱處理。對該廠實施取締,已完成“兩斷”,8月底前完成“三清”,目前生產鍋爐已拆除,不具備生產能力。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市新旺乳膠廠,該工廠在當地散亂污企業名單內,現場檢查時該廠仍在生產,無環保手續,燃煤鍋爐無污染治理設施。

  行政區域:薊州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廠產品爲白乳膠,無環保手續,有一臺生產用鍋爐,無大氣污染防治設施。該廠列入散亂污企業名單,前期已責令其停產停業,並對工業用電進行停電、封箱處理。現場檢查,有私自接電、擅自生產行爲。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廠環境違法行爲立案查處,目前案件正在辦理中,並再次對該廠進行停電、封箱處理。對該廠實施取締,已完成“兩斷”,8月底前完成“三清”,目前生產鍋爐已拆除,不具備生產能力。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市薊縣佔東印刷有限公司,該工廠在當地散亂污企業名單內,現場檢查時該廠未生產,封條有撕毀痕跡,有擅自恢復生產嫌疑。

  行政區域:薊州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公司屬於印刷行業,已列入散亂污企業名單,前期已責令該公司停產停業,對其廠房予以查封,切斷三相動力電。因第三方專業機構現狀環境評估,在有關人員監督下,對生產車間大門臨時開封,未啓動生產線,動力電錶箱仍處於封停狀態,無生產行爲。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生產車間查封,該企業保持停電、停產狀態。對該廠實施取締,已完成“兩斷”,8月底前完成“三清”。

  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反映天津市東方凱泰閥門有限公司,現場檢查時發現該公司擅自接搭電源違法生產,打磨車間無除塵設施,粉塵無組織排放;該公司電箱於2017年6月29日被當地環保局、安監局、公安消防支隊、市場監管局、工信委5家部門聯合封查。

  行政區域:東麗區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東方凱泰閥門有限公司從事閥門加工製造。2017年6月29日已對該企業斷電查封處理。2017年7月10日現場檢查時,發現其私接電源仍在生產。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廠區內生產設備已全部拆除,落實“兩斷三清”措施。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