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立潮頭敢於擔當創新競進 濱海新區創建繁榮宜居智慧新城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孟興 編輯:曲璐琳 2017-08-12 08:36:00

內容提要:“繁榮”體現城市發達程度和綜合發展水平,“宜居”反映城市社會文明程度,“智慧”代表城市未來發展方向。今年以來,濱海新區着力打造更高能級的開發開放新平臺,經濟運行保持總體平穩,結構優化、動能轉換取得新進展,綠色低碳發展成效突出,工業復甦明顯,生態環境水平全面提升,在創建繁榮宜居智慧新城的大道上闊步前行。

如不能正常瀏覽請選用IE瀏覽器

  天津北方網訊:“繁榮”體現城市發達程度和綜合發展水平,“宜居”反映城市社會文明程度,“智慧”代表城市未來發展方向。今年以來,濱海新區着力打造更高能級的開發開放新平臺,經濟運行保持總體平穩,結構優化、動能轉換取得新進展,綠色低碳發展成效突出,工業復甦明顯,生態環境水平全面提升,在創建繁榮宜居智慧新城的大道上闊步前行。

  第三產業增加值增長12.9%

  新簽約京津冀項目255個

  濱海新區着力提高發展質量和效益,在2016年經濟總量突破10000億元的基礎上,深入開展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狠抓經濟結構調整和發展方式轉變,實現第三產業快速增長。今年上半年,濱海新區產業結構持續優化,第三產業增加值增長12.9%,比重達到45.6%,佔比提高7.2個百分點,對經濟增長的貢獻率達到72.4%,成爲拉動經濟增長的主要動力。營利性服務業同比增長37.9%,同比提高3.1個百分點。金融業、交通倉儲業、批發零售業增加值分別增長9.8%、12.5%、12.8%。工業內部結構不斷優化,在製造業八大優勢產業中,生物製藥、石油化工、冶金、機械裝備、航天航空、新材料產業產值分別增長31.2%、24.9%、23.8%、12%、11.5%、11.1%,對經濟增長支撐作用明顯。

  同時,新區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取得積極進展,今年上半年新簽約協同發展項目255個,協議投資額478.1億元。新區與北京企業合作建設大數據重度孵化基地,與唐山市、滄州市合作建設濱唐、濱滄產業示範區,濱海—中關村科技園已註冊項目158個,形成示範帶動作用。

  打好環保攻堅戰

  全面提升生態環境水平

  今年上半年,濱海新區深入開展“四清一綠”行動,完成綠化面積675萬平方米,植樹造林9472畝。以創建國家衛生區爲抓手,投入資金6億元推進環境衛生整治和提升改造,清運積存垃圾115萬噸,拆除違建、圈佔10萬處,清理“殭屍車”8843輛。

  此外,濱海新區高度重視生態建設和環境保護工作,持續發力,吸取天津港“8.12”事故教訓,以問題爲導向,立行立改、邊督邊改。中央環保督察組駐津期間,新區承接市轉辦中央環保督察組交辦羣衆舉報問題34批共385件,整改效果明顯,整改率及信息公開率均達到100%。

  自中央環保督察組離津後,新區按照全市統一部署,繼續深入開展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工作。自5月30日起至7月15日,承接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領導小組交辦羣衆舉報問題46批共225件,整改205件,佔91.11%。

  瞄準“天津智港”目標加速邁向“智能時代”

  天津開發區管委會宣佈設立規劃面積20.17平方公里的智能產業區,對該區域原有產業進行轉型和提升,依託汽車、電子、石化、裝備智造、醫藥健康等先進製造業基礎,重點發展人工智能、智能製造、智能金融、智能健康醫療、智能物流等高端智能產業集羣,打造天津智能產業企業聚集地和重要承接地。

  作爲天津智能科技產業發展的聚集區,濱海新區在孕育一系列創新智能科技成果同時,也在享受智能科技對社會經濟各領域帶來的改變,加速邁向“智能時代”。濱海新區率先實現移動支付購票,乘客只需通過支付寶客戶端掃描二維碼即可購買公交車票。市第十一次黨代會明確提出打造“天津智港”目標,濱海新區推動智能科技產業聚集發展,通過信息化和工業化的高層次的深度結合,也讓新區製造業插上了智能翅膀。當前,新區正把智能製造創新、製造業與互聯網融合發展、工業電子商務普及推廣、中小企業兩化融合能力提升、綠色製造推廣、產業集羣能力提升作爲政府資助的重點,通過創新政策支持,引導製造企業向數字化、智能化、網絡化方向發展。(“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