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毒豬器官或移植給人類 中國女孩帶頭攻克難關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日報網 作者:高琳琳 編輯:包天墅 2017-08-12 08:58:22

內容提要:據英國路透社報道,美國《科學》雜誌8月10日刊登了美國“e創世紀”公司(eGenesis)的一項研究成果,該研究顯示科學家利用基因編輯技術克隆出的豬仔不攜帶具有潛在危險的逆轉錄病毒(retrovirus),由此有望將豬的器官安全地移植到人類身上。

  據英國路透社報道,美國《科學》雜誌8月10日刊登了美國“e創世紀”公司(eGenesis)的一項研究成果,該研究顯示科學家利用基因編輯技術克隆出的豬仔不攜帶具有潛在危險的逆轉錄病毒(retrovirus),由此有望將豬的器官安全地移植到人類身上。

  在過去的幾十年裏,科學家曾嘗試將黑猩猩的器官移植到人類患者身上,但之後發現豬更適合做器官“捐獻者”,於是便將研究的重點放在這種動物身上。豬的器官大小與人類器官相似,因而被視作可以用於人類器官移植的資源。科學家們爲此專門研究了移植豬心臟、腎臟、肝臟和肺的可能性。

  “e創世紀”公司在一份聲明中介紹說,科學家合成了不攜帶逆轉錄病毒的豬基因,然後利用克隆技術來製造豬胚胎,再將胚胎植入正常的母豬體內,最終產下不攜帶任何逆轉錄病毒的克隆豬仔。

  這一突破或有助於爲將豬的所有器官移植到人類身上鋪平道路,且這種移植方法不必擔心患者受到逆轉錄病毒的感染。根據美國器官共享聯合網絡組織的數據,美國每天約有20名患者在等待器官移植的過程中死去。而在沒有其他選擇的情況下,從豬身上移植器官可能會爲器官衰竭的患者提供可以保命的替代療法。

  中國留學生楊璐菡是“e創世紀”聯合創辦人兼首席科學官。她在聲明中表示,該研究是人類在爲解決跨物種病毒傳播問題上邁出的重要一步。

  不過現階段仍然存在一個關鍵障礙,即如何獲得不產生排異反應的豬器官。這也是“e創世紀”目前正在努力攻克的難題。

   原標題:無毒豬器官有望移植給人類?中國女孩帶頭攻克難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