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通至今運送旅客1200萬 津保鐵路帶火沿線旅遊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張珊珊 編輯:曲璐琳 2017-08-12 09:47:34

內容提要:昨日獲悉,今年暑期鐵路部門新開通的發往雄安新區的動車上座率幾近滿員,其中約45%的旅客去往白洋澱。據鐵路負責人介紹,京津冀遊成爲今年暑期一大亮點。

  天津北方網訊:昨日獲悉,今年暑期鐵路部門新開通的發往雄安新區的動車上座率幾近滿員,其中約45%的旅客去往白洋澱。據鐵路負責人介紹,京津冀遊成爲今年暑期一大亮點。

  “今年暑期,京津冀客流非常集中,京滬線、津保線等高鐵客流上座率都在9成以上,京滬高鐵延線是傳統的旅遊城市,今年,津保鐵路則帶火了沿線旅遊市場。”據鐵路負責人介紹,目前,津保鐵路每日開行高鐵動車組26對,其中長途列車18對、短途列車8對,日均旅客發送量達2萬人次。津保鐵路開通後,進一步盤活和激發區域內人員的流通和互聯互通,沿途各站客流高峯多次刷新紀錄。天津西站和保定東站作爲津保鐵路兩端起始站,客流增幅最爲明顯。天津西站由開通前日均發送旅客9110人次增至1.8萬人次;保定東站由開通前日均發送旅客6200人次增至9500人次。

  鐵路部門統計顯示,2015年12月28日至今,津保鐵路已運送旅客約1200萬人次。據鐵路負責人介紹,津保鐵路開通運營,使京廣高鐵、京滬高鐵、京津城際、津秦高鐵4條高鐵線路和京廣鐵路、京九鐵路、京滬鐵路3條既有線路有效銜接起來。東北、華中、華南和西北鐵路網通過津保鐵路形成了輻射全國的快速鐵路運輸大通道。(“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