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橋區基層志願服務溫暖人心 潤物無聲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通訊員郝楨 編輯:曲璐琳 2017-08-12 14:14:09

內容提要:日前,紅橋區咸陽北路街道召開2016-2017年度社區志願服務總結表彰大會。該街道黨政負責同志及機關志願者代表、各社區志願服務隊隊長、社區志願者代表約400人蔘加會議。

  天津北方網訊:日前,紅橋區咸陽北路街道召開2016-2017年度社區志願服務總結表彰大會。該街道黨政負責同志及機關志願者代表、各社區志願服務隊隊長、社區志願者代表約400人蔘加會議。

  會議對該街道100名優秀社區志願者、17名社區志願服務標兵和5支志願服務隊進行表彰,對一年來該街道志願服務開展情況進行總結,並就下一步社區志願服務工作進行部署。會上,全體參會人員觀看社區志願服務專題片,3名優秀社區志願者作典型發言。

  當前,紅橋區正處於綜合實力提升爬坡的攻堅時期,正處於全力打造“三城一中心”戰略規劃佈局的關鍵時期,也正處於創建天津市文明城區的衝刺時期,這不僅需要全區各部門各單位的齊心努力,更需要全區幹部羣衆的積極參與,而志願者就是這其中一支重要的力量,他們身上所彰顯出的“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將是做好各項工作的強大精神動力。

  咸陽北路街道社區志願服務隊成立於2016年7月,總隊下轄17個志願服務分隊,覆蓋全部17個社區,並在七〇七社區、寧城社區建有2個志願服務營地,其中,常態化參加服務活動的骨幹志願者就有605名。

  咸陽北路街道社區志願服務隊在成立之初,就制定了《志願服務工作制度》《志願服務隊管理制度》《社區志願服務營地章程》和《社區志願服務營地工作制度》等一系列規章制度。同時,對志願者服裝、志願服務手冊和志願者標牌等服務套裝進行統一。

  自年初紅橋區啓動基層黨建“萬千百十”行動計劃以來,咸陽北路街道黨員志願者紛紛響應號召,與困難居民結成幫扶對子,給予日常的關心與照顧,助力“微心願”的實現;自覺參與社區安全巡邏、環境清整等活動,協助辦好社區亟待解決的“千件實事”。

  自成立到今,咸陽北路街道志願服務隊已累計舉辦活動300餘次,其中由街道統一組織集體活動15次,各社區分散組織活動280餘次,服務內容涵蓋廣泛,涉及政策理論宣講、愛園護綠、平安社區、文體活動、扶貧助困、敬老愛幼和移風易俗等方面。

  社區黨員志願者緊緊圍繞“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要求,牢牢把握時政熱點,通過多種方式向社區黨員羣衆宣傳黨的政策理論,幫助社區黨委把形勢教育任務融入日常、抓在經常。

  社區志願者作爲社區居民的一份子,他們認真收集居民的意見建議,搭建起街道社區和居民羣衆間的溝通渠道,通達社情民意。他們充分發揮鄰里友愛、團結親善、守望相助的傳統美德,積極開展鄰里互助,幫助社區困難羣體,把社區打造成爲一個有愛的家。

  社區志願者充分發揮主人翁精神,把社區環境衛生的整潔作爲自己的責任。雨過天晴,他們自覺清掃低窪積水;秋風落葉,他們自發清掃滿地黃葉;雪停雲舒,他們自願清掃道路積雪。

  同時,社區志願者對亂扔垃圾、私搭亂建等不文明行爲進行勸導,號召社區居民共同建設美麗家園,共同營造共建共享美麗家園的良好氛圍。

  冬季的紅色馬甲,夏季的藍色T恤已成爲咸陽北路街道各社區一道靚麗的風景線,每日在小區內都能看到平安志願者巡邏的身影。

  家庭糾紛、鄰里矛盾等等都成是社區志願者關注的焦點,他們及時發現矛盾,化解矛盾,用心維護着社區的和諧穩定。

  在清明節、中元節等等傳統節日期間,社區志願者都會開展集體行動,通過各種方式倡導文明祭掃,因地制宜做好勸導工作。

  每一個社區廣場、每一間社區活動室都活躍着社區文體志願者的身影,他們引導居民參與到陶冶情操、強身健體的文體活動中來,讓更多人感受道德文明風尚給生活帶來的美好。(通訊員郝楨)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