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汽車隨取隨還,約嗎?預計全年推廣近萬輛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雷風雨 編輯:曲璐琳 2017-08-12 14:23:06

內容提要:手機“掃一掃”,共享汽車隨取隨還,不限號。今天上午,500輛巴歌出行共享電動汽車在本市中心城區和濱海新區相繼上線。這是本市首個實現全城任意地點取車還車模式的新能源分時租賃共享汽車。

  天津北方網訊:手機“掃一掃”,共享汽車隨取隨還,不限號。今天上午,500輛巴歌出行共享電動汽車在本市中心城區和濱海新區相繼上線。這是本市首個實現全城任意地點取車還車模式的新能源分時租賃共享汽車。

  今天上午,在河東區未來廣場,10輛清一色的共享電動汽車引起市民關注。現場負責人孫楊介紹,市民只需在手機上下載巴歌出行軟件,完成註冊、驗證身份信息、交付299元押金,就可把車開走。目前該共享汽車採取時間和公里數的雙重計費模式,無起步價。以北汽EV160新能源車爲例,價格按時長費0.4元/分鐘和公里費0.5元/公里收取。如駕車20分鐘行駛10公里,需支付8元時長費和5元公里費,共計13元。該共享汽車覆蓋市內各區和濱海新區,塘沽、漢沽、大港等地居民的中短途出行也享受共享帶來的便利。“最大優點是破解了以往共享汽車到指定網點還車的問題,爲有中短途出行需求的市民和遊客提供了個性化服務。”工作人員介紹說。

  這種共享出行方式對城市有啥貢獻?工作人員舉例說明,一臺共享汽車理論上替代了4臺私家車的出行,減少了28公斤二氧化碳的排放。據介紹,今年本市鼓勵新能源汽車運營模式創新,支持新能源汽車租賃企業的發展,預計全年將推廣共享電動汽車近萬輛。(“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