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觀影活動成效顯著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吳蕊 編輯:曲璐琳 2017-08-12 14:28:44

內容提要:“觀看了影片《周恩來》後,我們深受感染。以觀影這種形式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大家都非常喜歡,不僅豐富了學習形式,也讓黨員對楷模引領精神的理解更加深刻。”日前,天津市人民檢察院第一分院在天影電影藝術生活館上了一堂特殊的黨課。在電影放映中,很多黨員幹部都感動得哭了,放映結束後,黨員們將電影內容與理論學習相結合,一起暢談、交流。

  天津北方網訊:“觀看了影片《周恩來》後,我們深受感染。以觀影這種形式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大家都非常喜歡,不僅豐富了學習形式,也讓黨員對楷模引領精神的理解更加深刻。”日前,天津市人民檢察院第一分院在天影電影藝術生活館上了一堂特殊的黨課。在電影放映中,很多黨員幹部都感動得哭了,放映結束後,黨員們將電影內容與理論學習相結合,一起暢談、交流。

  這是一次由天津北方電影集團天津電影公益放映平臺開展的“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觀影活動。一年來,該平臺爲來自全市街道黨組織、教育系統、衛生系統、公檢法系統、金融系統、商業系統和宣傳系統等領域的近300個單位、500餘個黨組織,共計5萬餘名黨員放映了黨性教育影片,場次超過千場,深深感染了廣大黨員,傳遞着信仰的力量。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按照市委要求和市委宣傳部的部署安排,北方電影集團積極推進併發揮自身優勢,於2016年5月啓動了天津電影公益放映平臺,免費供黨員幹部觀影學習。同年6月底,平臺正式成爲宣傳系統搭建“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三大平臺和“立體化”黨員教育陣地之一。

  “我們篩選出包括《建黨偉業》《領袖1935》《公僕》《天上的菊美》等40部弘揚堅定理想信念、反腐倡廉,體現一心爲民、無私奉獻精神的黨性教育影片,受到廣泛關注和好評,以觀影這種喜聞樂見的形式,提升了‘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感染力。”平臺負責人王津南告訴記者,在活動舉辦期間經常可以看到,黨員向黨旗集體宣誓以及觀看影片熱淚盈眶的場景,觀影后黨員同事之間還會主動討論影片或蒐集相關資料學習。

  此外,結合重大時間節點,天津電影公益放映平臺還精心策劃組織了“黨的故事”——紀念建黨95週年優秀影片展映、“黨的好乾部”——人民公僕系列電影展映、“偉大的征途”——紀念長征勝利80週年系列展映等活動,並開展電影公開課活動講解電影,深層次討論信仰奉獻等主題內容。

  未來,天津電影公益放映平臺將在原有40部影片基礎上增至60部,讓“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觀影活動更加豐富。(“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