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管聯合運管路檢查處違規營運客車 安全帶就是生命帶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王赫巖 編輯:曲璐琳 2017-08-12 15:22:43

內容提要:近期,全國範圍內連續發生了多起大型客運車輛交通事故,進一步凸顯大客車內成員按照規定繫好安全帶的重要性。爲打好“交通安全整治攻堅戰”,深化客運車輛交通安全管理,交管部門聯合運管部門採取路檢、進企業交替檢查模式開展聯合行動。

  天津北方網訊:近期,全國範圍內連續發生了多起大型客運車輛交通事故,進一步凸顯大客車內成員按照規定繫好安全帶的重要性。爲打好“交通安全整治攻堅戰”,深化客運車輛交通安全管理,交管部門聯合運管部門採取路檢、進企業交替檢查模式開展聯合行動。

  昨天上午,交管部門、運管部門相關負責人帶隊組成的聯合檢查組在津靜高速收費站前,對大型客運車輛進行檢查。9時40分許,交警攔檢了一輛依維柯車輛。該車車內的安全帶全部被放置在座位下方,乘客根本無法使用,交警要求駕駛人崔某當場恢復原狀。進一步檢查發現,該車使用性質爲“非營運”,但車上乘員卻是花錢乘車。運管人員調查取證瞭解到,車上的4名乘員在軍糧城站上車,要去往山東聊城,乘車費用約定上高速後再交。現場的運管人員表示:“該車涉嫌未取得道路運輸證從事營運,按照規定,應依法暫扣該車,一經查實,崔某將面臨3萬元至10萬元的違法罰款。”此後,在該檢查點位,聯合檢查小組又連續發現3輛大客車存在安全帶裝置不合格等隱患及站外攬客違法行爲,交警現場責令消除隱患後,運管人員還將依法對違法駕駛人予以罰款3000元的上限處罰。

  10時40分許,聯合檢查組來到紅旗路沿線,在距離天環客運站不遠處設點檢查客車上乘客安全帶的使用情況。檢查組連續對去往滄州的冀JE95××號、去往靜海的津AN06××號、津AZ51××號客車上車檢查安全錘和滅火器是否正常可用以及駕乘人員是否按照規定繫好安全帶。被檢車輛交通安全設施齊全,安全帶的使用率超過90%。此次聯合路檢不僅現場整改了客車安全帶裝置存在的安全隱患,還對違規經營的車輛進行了上限處罰,實現了1+1>2的效果,有效震懾了違法運營,並對乘客再次進行了“安全帶就是生命帶”的宣傳教育。

  記者瞭解到,此次交管部門與運管部門建立每週定期聯合行動的長效機制,持續交替進行路檢及深入企業查主體責任落實,對檢查發現的問題上限處罰,全面消除安全隱患。路檢重點爲大型客車、危險貨物運輸車、重型貨車、校車等車輛逾期未檢驗、逾期未報廢,安全帶、安全錘、滅火器、反光標識、放大號、危化品標誌等安全設施不全,駕駛人逾期未審驗、逾期未換證、記滿12分、無相應駕駛資質等隱患問題,以及車輛超員、駕駛人和乘車人未按規定使用安全帶等交通違法行爲。進企業檢查重點爲企業交通安全獎懲制度、運輸車輛動態監控在線率以及車輛安全狀況達標情況等方面。(“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