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報廢商務車瘋狂盜竊貨車柴油 油耗子被抓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呂獻峯 編輯:曲璐琳 2017-08-12 15:24:03

內容提要:一個盜油團伙駕駛一輛報廢商務車,攜帶多個假牌照,瘋狂盜竊停放在公路邊貨車油箱內的柴油,多次頻換車牌,企圖迷惑警方。案發後,寶坻警方通過縝密偵查,多警作戰,破獲了這一系列盜竊貨車燃油案件,抓獲犯罪嫌疑人4名。

  天津北方網訊:一個盜油團伙駕駛一輛報廢商務車,攜帶多個假牌照,瘋狂盜竊停放在公路邊貨車油箱內的柴油,多次頻換車牌,企圖迷惑警方。案發後,寶坻警方通過縝密偵查,多警作戰,破獲了這一系列盜竊貨車燃油案件,抓獲犯罪嫌疑人4名。

  今年3月以來,公安寶坻分局刑偵八大隊連續接到盜竊貨車燃油案件。犯罪嫌疑人針對公路、工地停放的運輸貨車、工程機械等油箱內的柴油瘋狂實施盜竊,犯罪氣焰囂張。偵查中,辦案民警依託公路視頻監控等技防系統,最終鎖定一輛套牌商務車有重大作案嫌疑。通過進一步工作,發現這夥偷油賊非常狡猾,具有一定反偵查能力,作案時攜帶數個不同的假牌照,每作案一起,就更換一次車牌照,有時一天便更換三四次,以此手段迷惑警方。

  爲儘快抓獲盜油犯罪嫌疑人,警方抽調多個警種部門的精幹警力,組成專案組全力展開案件攻堅。各警種部門密切配合,協同作戰,通過對嫌疑車輛活動情況進行追蹤、比對、鑑別,一名暫住在本市北辰區的外地男子劉某某浮出水面。經查,劉某某今年35歲,安徽省臨泉縣人,曾因盜竊燃油犯罪被打擊處理。7月18日,專案組連夜組織抓捕行動,迅速把犯罪嫌疑人劉某某抓獲歸案。隨後,其同夥於某某(男,27歲,安徽省太和縣人)、劉某(男,20歲,安徽省太和縣人)、高某某(男,35歲,天津市西青區人)相繼落網。審理查明,劉某某夥同另外兩名同夥於某某、劉某於今年初竄入本市。他們首先購買一輛報廢商務車後進行改裝,加裝上儲油囊,又買了臺抽油泵。然後,3名竊賊駕駛該車晝伏夜出,選擇公路、施工工地停放的貨車和工程機械油箱內的柴油實施盜竊,一旦發現目標就用改錐撬開油箱蓋,插入抽油管,一兩分鐘就可將滿滿一箱柴油盜走。今年3月以來,他們以這種手段僅在寶坻就作案15起。作案後,把盜得的柴油全部由當地的高某某進行銷贓。爲防止被警方發現,竊賊專門製作了三個假的汽車牌照,作案時頻頻更換,以此逃避警方打擊。

  目前,所有涉案人員均已被依法處置。(“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