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東峯出席全市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並講話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米哲 編輯:李彤 2017-08-12 20:46:00

內容提要:12日上午,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東峯出席全市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並講話。

如不能正常瀏覽請選用IE瀏覽器

  王東峯出席全市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並講話

  深入開展大排查大檢查大整治 全力營造穩定的安全生產環境

  天津北方網訊:8月12日上午,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東峯出席全市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關於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推進安全生產領域改革發展的意見》和全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部署及市委、市政府要求,切實增強和踐行“四個意識”,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大局觀念,全力抓好安全生產工作,推動安全天津建設向縱深發展,爲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和全運會成功舉辦營造安全穩定環境。

  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段春華主持會議,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書記趙飛,副市長何樹山作工作部署,市政府祕書長於秋軍出席。市安監局主要負責同志通報了今年以來安全生產工作總體情況,彙報了下一步重點工作並宣讀《安全生產隱患和事故追責問責情況通報》。市委宣傳部、市建委、市交通運輸委、濱海新區政府負責同志作了發言。

  王東峯指出,今年以來,全市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做了大量紮實細緻、富有成效的工作,全市安全生產形勢總體平穩。但要清醒看到存在的問題和短板,深刻吸取“8·12”事故沉痛教訓,舉一反三,堅持問題導向,增強憂患意識,有效防範和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確保人民羣衆生命財產安全。

  王東峯強調,要深入推進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檢查大整治,加大安全生產領域改革發展力度,全力確保安全生產萬無一失。一是要堅持源頭防範系統治理,聚焦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按照“六查六看”要求,精心組織自查自糾,深入進行拉網式排查,嚴格落實四級督查檢查整改聯籤負責制和三級領導包聯制度,層層落實整改責任,確保逐項整改到位。二是要堅持更高標準更嚴要求,狠抓危化品、交通運輸、消防、建設施工和工礦商貿、特種設備、無人機等安全整治,做好全運會場館、旅遊景點、加油站點、地鐵、港口、機場、車站等重點場所排查檢查和治理,切實消除安全隱患,紮實推進專項整治取得更大成效。三是要堅持依法依規鐵腕監管,嚴查大要案件,嚴格落實上限處罰、停產整頓、關閉取締、嚴厲追責“四個一律”執法措施,採取明查暗訪、突擊檢查、隨機抽查、專項檢查、交叉互查等多種方式,始終保持嚴管嚴查高壓態勢,全面提高安全監管執法能力。要加強組織領導,壓實企業主體責任、地方屬地管理責任、部門監管責任,加強督查考覈和問責,對工作不力、作風不實和貽誤工作的從嚴追責問責,確保各項任務有效落實,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