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一村支書涉案2億把村子當自己獨立王國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華社 作者:潘祺 編輯:鄭津 2017-08-13 06:44:48

內容提要:黨的十八大以來,黑龍江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以“零容忍”態度堅決懲治腐敗,對反映強烈的“小官大貪”案件一查到底。黑龍江省紀委日前通報了5起近期查處的典型案件。

  黨的十八大以來,黑龍江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以“零容忍”態度堅決懲治腐敗,對反映強烈的“小官大貪”案件一查到底。黑龍江省紀委日前通報了5起近期查處的典型案件。

  這5期典型案件分別是哈爾濱市南崗區紅旗滿族鄉曙光村原黨總支書記兼村委會主任於福祥案、集賢縣住建局原局長王金祥案、克山縣發改局原局長王儉案、樺川縣財政局原副局長兼農業開發辦主任於洪騫案和鶴崗市興安區紅旗鎮新農村原黨支部書記蘆福忠案。

  其中,於福祥作爲一名基層黨員幹部,把曙光村當作自己的“自留地”和“獨立王國”,目無法紀、大肆貪佔公款,腐化墮落、極度奢靡,涉案金額達2億多元。

  經查,2011年至2012年,於福祥涉嫌挪用公款8520萬元,至今仍有4700萬元未歸還;2011年,將徵地補償款1080萬元以“農民新居”建設資金名義從鄉農經中心借出,實際用於其個人開辦的公司支出;2010年至2016年,以個人名義從農經中心借款7850萬元;2011年,以“白條”支出挪用徵地補償款2000萬元,致使徵地工作至今無法進行。

  於福祥屬於典型的“村霸”,橫行鄉里、欺壓羣衆,2010年7月,糾集社會閒散人員20餘人,將哈爾濱市農電局4名工人砍傷。被審查期間,對抗組織審查,並恐嚇威脅執紀審查人員。2017年6月,於福祥被開除黨籍;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被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黑龍江省紀委指出,“鼠洞毀屋,蟻穴潰堤”,從通報的案例看,這些黨員幹部雖然職位不高,但貪腐數額驚人。由於身處羣衆中間,其違紀行爲性質更惡劣、危害更嚴重,更直接損害羣衆的切身利益。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加大監督執紀問責力度,緊盯徵地拆遷、工程建設、農村集體資產資金資源等“關鍵領域”,對“小官大貪”問題從嚴查處、決不手軟。

   原標題:村支書涉案金額高達2億元--黑龍江省紀委通報5起“小官大貪”典型案件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