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弗吉尼亞州集會期間暴力事件致1人死34人傷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華社 作者:劉陽 徐劍梅 編輯:鄭津 2017-08-13 08:00:00

內容提要:美國弗吉尼亞州夏洛茨維爾12日大規模集會期間發生暴力事件,導致至少1人死亡、34人受傷。

  美國弗吉尼亞州夏洛茨維爾12日大規模集會期間發生暴力事件,導致至少1人死亡、34人受傷。

  夏洛茨維爾市政府此前決定移除市中心一尊美國內戰時期南方將軍羅伯特·李的雕像,上千名民族主義者從11日晚開始在夏洛茨維爾聚集,並舉行火炬遊行。他們聲稱白人正在喪失在美國的主體地位,呼籲白人聯合起來對抗少數族裔。

  12日,反對抗議的人們也組織集會,雙方隨後在夏洛茨維爾街頭髮生衝突。據市政府統計,衝突導致15人受傷。

  弗吉尼亞州州長麥考利夫當天11時許宣佈夏洛茨維爾進入緊急狀態,隨後警方進入市中心驅散抗議人羣,所有集會計劃被取消。麥考利夫表示,製造混亂的抗議者主要來自其他州,他對一些人表現出的仇恨、偏見和暴力傾向感到厭惡。

  但州政府的禁令並未立即奏效。當天下午,一輛汽車衝入集會人羣。弗吉尼亞大學醫療中心發言人泰勒說,這一事件導致1人死亡、19人受傷。當地警方表示,肇事者已被抓獲。

  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天對暴力表示譴責。他在出席一個活動時說:“多方都表現出令人震驚的仇恨、偏見和暴力,我們以最強烈的言辭譴責這些行爲。”

   原標題:美國弗吉尼亞州發生暴力事件致1死34傷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