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37年人工檢票 市動物園12日起掃碼就能進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新報鄭東紅 編輯:侯靜 2017-08-13 09:09:12

內容提要:爲提升景區高科技服務水平,減少遊客排隊等待入園的時間,昨起天津市動物園建成的智能化售檢票系統啓動試運行,市民及遊客購買門票後,直接刷票通過檢票處閘機,市動物園歷時37年的人工檢票成爲歷史。

  天津北方網訊:爲提升景區高科技服務水平,減少遊客排隊等待入園的時間,昨起天津市動物園建成的智能化售檢票系統啓動試運行,市民及遊客購買門票後,直接刷票通過檢票處閘機,市動物園歷時37年的人工檢票成爲歷史。

  提升速度解決擁堵

  衆所周知,市動物園一直使用人工檢票的傳統方式。每逢節假日,這裏都是人潮涌動。據統計,該園每年有超過150萬名遊客前往參觀,節假日最高日接待遊客高達5萬多人。據該園一位員工透露,客流高峯時,園內機關工作人員都要到檢票口幫忙,一天要手檢大量門票。巨大的遊客數量也對遊覽秩序提出更高要求。

  市動物園的幾個大門雖幾經改造,但門禁票務系統一直未改造。“此次建成的智能化門禁票務系統,標誌着園區硬件基礎建設上了一個重要臺階。”市動物園有關負責人介紹說,通過實現電腦售票和自動檢票模式,提升了售檢票的速度,並可以加快客流量,減少排隊進入園區時間。相比傳統的人工檢票,有效解決節假日由於人流量大造成的擁堵狀況。另一方面,智慧旅遊的新趨勢,對於市動物園這樣老牌傳統的景區而言,也需要智慧升級,以滿足遊客對入園方式科技化、個性化需求,從而也提高了景區整體的形象,爲人們遊覽的方式增添時尚的亮點。

  掃碼進門安全有序

  在東門、西門及北門幾個入口,檢票閘機己在該園全部檢票區安裝。上午記者來到市動物園東門,看到這裏嶄新的檢票系統閘機共安裝4臺,且檢票位置有了變化,檢票閘機是安裝在距原來的檢票口向園內方向50米處。“原東門檢票處臨馬路,路不寬,客流擠,常常是遊客都站到車來車往的馬路上去了。因此將新檢票口向園裏面挪了,將進入卡通門通往閘機的這段路設置爲緩衝區,以確保遊客安全。”該園負責人介紹說。

  由於正值週末,遊客排起長隊,手持樣式新穎的印有二維碼的新門票,自行通過自動檢票閘機,對於遊客十分方便。只需將票上的二維碼對準閘機掃碼窗口處掃描一下,就能順利通過檢票口進入景區,整個過程快速、有序。“檢票速度比以往快了,而且從之前兩個手檢通道增加到四五個自動檢票通道,即使‘五一’‘十一’假期應該也不用長時間等待了。”該園有關負責人介紹說,同時系統也能精準統計遊客數量,更好地進行園內人流量動態監控,將遊客數量控制在最大承載量範圍內。

  防止作弊杜絕逃票

  幾年前,天津市動物園發生幹部員工利用職務之便,採取一票帶多人入園、賣“回籠票”(檢票時不撕副券,交由售票組重新售賣)的形式侵吞動物園門票款的案件。如今利用高科技手段代替傳統的售檢票方式,嚴格做到“一人一票,一票一次,當日有效”,從而防止僞冒與作弊,有效地杜絕了漏票復票、人情票現象及假票廢票等逃票行爲。(“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