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環境保護突出問題邊督邊改第六十六批公開信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侯靜 2017-08-13 09:53:31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8月12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2064件。其中:濱海新區317件、和平區97件、河東區188件、河西區161件、南開區192件、河北區125件、紅橋區90件、東麗區92件、西青區133件、津南區110件、北辰區150件、武清區71件、寶坻區53件、寧河區67件、靜海區104件、薊州區113件,市水務局1件。

  天津北方網訊:截至2017年8月12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2064件。其中:濱海新區317件、和平區97件、河東區188件、河西區161件、南開區192件、河北區125件、紅橋區90件、東麗區92件、西青區133件、津南區110件、北辰區150件、武清區71件、寶坻區53件、寧河區67件、靜海區104件、薊州區113件,市水務局1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賓水北里對面濱水橋附近“果唯一”水果店每天下午16:00至19:00用喇叭叫賣,噪聲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社會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該點位商戶確實存在使用喇叭叫賣問題,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店負責人進行了法制宣傳教育,不再用喇叭叫賣,儘量避免對周邊居民產生影響。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並建立長效化管理機制,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圍堤道和友誼路交口的服務樓1樓的燒雞店排放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餐飲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該商戶屬合法經營,無油煙淨化設備,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其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其立即加裝油煙淨化設施;於8月20日前對其進行油煙監測,超標則依法處理。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並建立長效化管理機制,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領世路和景荷道交口麥當勞空調排風扇24小時產生噪聲。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空調冷卻塔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噪聲監測,結果超標,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約談麥當勞負責人,責令採取有效隔音措施,杜絕噪聲擾民。下一步,將督促麥當勞餐廳加快整改進度,消除對居民生活的不利影響。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漁陽鎮同樂園小區25號樓、26號樓、29號樓和30號樓的側面,每天下午5點左右至夜間有經營燒烤的商戶,產生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點位有4家飯店,分別爲:辛莊子飯店、四和餃子樓、長青海鮮燒烤、新城飯店。均經營燒烤項目,已辦理工商營業執照,安裝有油煙淨化設備,有合格的油煙監測報告,油煙處理後經獨立煙道排放,未發現油煙污染問題。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該區域的巡查監管力度,督促經營者定期清洗油煙淨化設備,確保達標排放。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估衣街愛華里小區63號樓門前有住戶使用煤爐做飯生活,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生活散煤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煤爐拆除並清理。今後,將加大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解決。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海濱街道和遠領居小區每天凌晨3點左右在院內有收垃圾的垃圾車工作影響周圍居民休息。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垃圾清運車屬於環衛站工作用車,負責轄區內小區及道路垃圾清運工作,因工作量較大,所以工作開始時間較早。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調整了工作時間,根據季節情況,現階段工作時間調整爲每日早晨6點。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雙街鎮萬源星城每天晚上7點開始有異味,不知道異味源頭。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區域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對反映的“北辰雙街鎮萬源星城”附近進行巡查,未發現異味現象存在。在小區內進行走訪,隨機詢問了小區居民,均稱未在晚7時左右的時間段聞到異味,小區物業和居委會表示該小區附近無市政工程施工,小區垃圾清理工作於每日早晨進行。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加強監管巡查力度,一旦發現異味污染的現象,將徹底排查異味源頭,發現問題,依法嚴肅處理。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漢沽明城東岸大豐路大車運輸噪聲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交通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大豐路是漢沽轄區重要的貨運機動車通道,日常交通流量非常大。該條道路建成通車已15年左右,當時通行條件下道路兩側幾乎無居民小區。近幾年來,漢沽建城區不斷擴大,特別是濱唐線沿線陸續建成多個居民小區,且隨着入住居民的不斷增加,濱唐線貨車通行產生的噪聲等問題對後續入住的居民產生了一定影響。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按照相關法律程序,已上報了《漢沽支隊關於對濱唐路、大豐路、濱玉路採取貨車限制措施的請示》。待上級部門批覆後,將按照法定職責嚴格落實,最終從根本上解決羣衆反映的問題。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開發區海雲街40號尚德園小區下午16點左右有化學品燒焦的味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區域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尚德園小區附近涉及廢氣排放的企業有中糧天科生物工程(天津)有限公司、天津頂益食品有限公司、天津一汽豐田汽車發動機有限公司。其中,中糧天科及頂益食品均爲食品行業,工藝廢氣均不涉及化學品燒焦味道;豐田發動機距離該小區約1公里,主要從事汽車發動機的生產,產生異味的廢氣主要是制芯、澆注工藝產生的低鑄機廢氣,已將其列爲VOCs重點治理企業,對其下達限期治理通知書,要求完成治理之前,採取有效措施保證污染物達標排放。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天津一汽豐田汽車發動機有限公司已加裝活性炭吸附裝置,擬選取藥劑噴淋治理措施實現長效治理。下一步,將加強對尚德園小區附近區域的巡查,如發現環境違法行爲立即依法立案處罰。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大江北路春江裏小區金鐘果蔬保鮮庫製冷的室外機24小時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噪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在大江北路春江裏小區金鐘果蔬保鮮庫未發現反映的室外機,該保鮮庫製冷設備安放在專用廠房內,不存在擾民問題。通過排查,發現噪聲來自金鐘果蔬保鮮庫旁的一個體商戶所使用的製冷設備室外機。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該商戶對其室外製冷設備設置隔音擋板;約談該市場負責人對所轄商戶加強管理,對該點位加大巡查力度,避免類似問題再次發生。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雪蓮南路地道附近“嘉春園”南門外沒有隔音帶,火車經過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交通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東麗區津濱大道南側嘉春園南門,距離京山鐵路約45米,居民樓與高鐵之間有綠化帶與雙向車道公路相隔,設有隔離鐵柵欄,但沒有隔音設施,火車通過時確有噪聲。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制定綠化隔音降噪方案,採取增加綠化樹木的方式,降低高鐵噪聲污染。同時,加快協調相關部門,儘快加裝隔音設施。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川府新村貌川裏小區1號樓和9號樓經營早點,油煙、噪聲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涉事商戶均已停業整頓,炸果子行爲已被取締。待涉事商戶整改完畢,相關責任單位將對其整改落實情況進行復查,如發現環境違法行爲,將依法進行處理。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建昌道鐵工東里小區5門後面有一污水井,都是附近餐館向其傾倒的污水,異味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異味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餐飲底商以經營早點爲主,其中只有拉麪店一家經營中產生含油廢水,該店已安裝隔油池。現場未發現商鋪隨意向井蓋傾倒污水,沒有發現異味。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約談5門樓後的商鋪,所有店鋪已寫承諾書,承諾合法經營,不隨意傾倒污水。下一步,加強巡查,實行長效管理機制,加強巡查,嚴防問題反覆。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