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時評:確保黨始終同人民想在一起、幹在一起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華社 作者: 編輯:鄭津 2017-08-13 13:54:18

內容提要:習近平總書記在日前召開的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上發表重要講話時指出,全黨要堅持問題導向,保持戰略定力,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把全面從嚴治黨的思路舉措搞得更加科學、更加嚴密、更加有效,確保黨始終同人民想在一起、幹在一起,引領承載着中國人民偉大夢想的航船破浪前進,勝利駛向光輝的彼岸。

  習近平總書記在日前召開的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上發表重要講話時指出,全黨要堅持問題導向,保持戰略定力,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把全面從嚴治黨的思路舉措搞得更加科學、更加嚴密、更加有效,確保黨始終同人民想在一起、幹在一起,引領承載着中國人民偉大夢想的航船破浪前進,勝利駛向光輝的彼岸。

  全心全意爲人民服務,是中國共產黨的宗旨。以人民爲中心,更是黨一以貫之的執政理念。只有確保黨始終同人民想在一起、幹在一起,才能體現正確的政治方向。只有紮根人民、依靠人民、爲了人民,黨的事業纔會擁有永不枯竭的養分和生生不息的動力。

  民心所向,施政之要。黨的十八大以來,無論是全面從嚴治黨,還是全面依法治國、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以人民爲中心”的思想貫穿始終,成爲新的歷史起點上不斷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根本保證。

  治政之要在於安民,安民之道在於察其疾苦。黨的十八大以來,從中央到地方着力破解民生之憂,打好脫貧攻堅戰,5564萬中國人摘掉了“貧困帽”;夯實社會保障根基,全國農村特困人員救助供養人數,2016年比上年減少3.9%……

  堅持發展爲了人民,發展成果由人民共享。這些年“增強人民羣衆的獲得感”成爲耳熟能詳的一句話,更是人民羣衆的一種切身感受。從政府部門推進簡政放權到戶籍制度、農村土地制度、司法制度等重大改革,從身份證管理到醫療制度改革,從持續增加就業崗位到推動三大運營商“降費提速”等,“促進社會公平正義、增進人民福祉”真正成了改革發展各項舉措的出發點和落腳點。

  人民羣衆是最好的老師。從人民羣衆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才能推動革命、建設、改革各項事業不斷前進。當前,黨肩負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歷史重任,面對全面從嚴治黨的時代命題,更需要時刻提醒,黨員羣體的理想信念是否堅定、黨的宗旨意識是否牢固、黨員幹部同羣衆的血脈聯繫是否緊密。唯有紮根於人民羣衆,黨才能不斷髮展和完善,在全面從嚴治黨的路上永遠方向正確、意志堅定。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只要黨員幹部始終同人民想在一起、幹在一起,以人民爲中心,就一定能夠團結和帶領全體人民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上一往無前。

   原標題:新華時評:確保黨始終同人民想在一起、幹在一起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