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組織部駐村幫扶工作組促幫扶見成效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張苗苗 編輯:侯靜 2017-08-13 14:16:02

內容提要:作爲寶坻區第一個黨支部誕生地,馮家莊村有紅色文化底蘊。4年來,在市委組織部駐村幫扶工作組的幫助下,如今的馮家莊村,設置了佔地1000平方米的村黨史館。“建設黨史館發展紅色旅遊,是駐村幫扶組爲村裏確定的‘一村一策’。”村負責人告訴記者。

  天津北方網訊: 作爲寶坻區第一個黨支部誕生地,馮家莊村有紅色文化底蘊。4年來,在市委組織部駐村幫扶工作組的幫助下,如今的馮家莊村,設置了佔地1000平方米的村黨史館。“建設黨史館發展紅色旅遊,是駐村幫扶組爲村裏確定的‘一村一策’。”村負責人告訴記者。

  市委組織部按照市委關於結對幫扶困難村工作的部署要求,先後選派兩批12名機關幹部組成駐村工作組,到寶坻區爾王莊鎮小龍灣、小宋莊、馮家莊3個困難村開展幫扶工作。“通過精準幫扶,讓三個村變被動‘輸血’爲主動‘造血’,加快村民致富步伐。我們在小宋莊村發展‘藥食同源’中草藥種植加工和無公害作物訂單項目,在小龍灣村發展生態旅遊,在馮家莊村發展紅色生態旅遊。”工作組負責人介紹說。

  “我們現在種植的決明子、薏米等已經成爲市場熱銷的藥材,改善了村裏的種植結構。”小宋莊村負責人告訴記者,爲了確保生產順利進行,工作組多次邀請市農科院專家進村爲中藥材種植提供技術支持,此外,還購置了薏米除雜機等加工設備,提高農產品附加值。

  小龍灣村600平方米的接待綜合服務中心有不少前來體驗生態旅遊的遊客,這裏新建了3000平方米文化演出廣場、2000平方米休閒體育廣場和6處旅遊景觀,並引進一家企業與該村合作經營休閒農莊,推動了生態遊項目開展。

  不僅要授人以魚,更要授人以漁。工作組負責人說:“近年來,我們組織了三個村240餘人參加設施農業、漁業養殖、電焊、叉車、手工編織、家政服務等職業技能培訓,既促進村民開展農事生產,又幫助村民增強外出務工的競爭力。”(“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