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渤化集團五項機制保障專項治理落實落地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吳巧君 編輯:侯靜 2017-08-14 08:07:36

內容提要:“當前,我們正在實施投資294億元的‘兩化搬遷’項目、加快國有企業改革、積極推進提質增效等重點工作,迫切需要一種凝心聚力、擔當作爲、創新競進的精氣神。”天津渤海化工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紀委副書記、監察室主任呂新華向記者介紹,“市委作出開展不作爲不擔當問題專項治理的重大部署,對我們集團來說極其必要,正當其時。”

  營造擔當作爲幹事創業強大氣場

  天津渤化集團五項機制保障專項治理落實落地

  天津北方網訊:“當前,我們正在實施投資294億元的‘兩化搬遷’項目、加快國有企業改革、積極推進提質增效等重點工作,迫切需要一種凝心聚力、擔當作爲、創新競進的精氣神。”天津渤海化工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紀委副書記、監察室主任呂新華向記者介紹,“市委作出開展不作爲不擔當問題專項治理的重大部署,對我們集團來說極其必要,正當其時。”

  爲了更好地開展專項治理工作,渤化集團黨委積極謀劃,結合集團的實際工作確定了14個專項整治重點,有針對性地制定專項治理總體方案及5個專項工作方案,並在集團公司及所屬二級單位分別成立專項治理工作領導小組,自上而下逐級召開不作爲不擔當問題專項治理工作會議,確保市委要求一貫到底。

  “我們建立起了‘五項機制’,確保專項治理工作落實落地。”呂新華說。

  這五項機制包括動態登記機制,發現問題隨時登記;銷號管理機制,所有專項治理問題全部進入《專項治理問題銷號臺賬》,實行限期辦結,完成一個,銷號一個;逐級報備和雙週報告機制,“問題清單”“銷號臺賬”實行逐級填寫、逐級報備;工作小結月報告機制,每月3日前,各單位將上個月的專項治理情況形成文字報告,報集團黨委存檔備查;情況通報機制,對不按時報告、開列問題不痛不癢、整改落實敷衍了事的單位,給予通報批評,並啓動問責,列入集團掛牌督辦重點。

  另外,渤化集團黨委還通過黨委巡察、審計監督、特聘員工組成隊伍監督、加強幹部考覈、暗查暗訪這五個渠道,確保及時發現問題、及時查處。截至目前,渤化集團共發現不作爲不擔當問題174個,其中已完成整改並銷號82個,追責問責33人。

  “專項治理爲我們集團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加快實施國企改革等營造了擔當作爲、幹事創業的強大氣場。上半年,全集團完成營業收入、實現利潤分別同比增長6.3%和11%。”呂新華說。(“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