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秋月:將“女排精神”融入全新使命職責中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孟若冰 編輯:侯靜 2017-08-14 08:07:31

內容提要:“能夠當選十九大代表,是黨和人民賦予我的又一項使命,我一定會竭盡所能,履行好代表職責。”這是一名基層代表的肺腑之言,也是一位女排大將在“女排精神”引領下的莊嚴承諾。

  將“女排精神”融入全新使命職責中

  ──記市體工大隊女子排球隊運動員兼教練員魏秋月

  天津北方網訊:“能夠當選十九大代表,是黨和人民賦予我的又一項使命,我一定會竭盡所能,履行好代表職責。”這是一名基層代表的肺腑之言,也是一位女排大將在“女排精神”引領下的莊嚴承諾。

  頑強拼搏、堅持不懈、迎難而上、永不言棄……多年來,魏秋月是這麼說也是這麼做的。

  2012年,強忍傷病堅持,卻依舊夢碎倫敦,當所有人包括當時的她自己都一度以爲只能帶着遺憾離開賽場時,她卻憑藉驚人的毅力,還是頑強堅持了下來。

  2014年,終於再度進入國家隊集訓名單。爲了達到更好的狀態,她決定“殊死一搏”,進行雙膝手術。爲了加快恢復速度,甚至嘗試每年只能進行一次的玻璃酸鈉注射,雖然5針下來效果並不盡如人意,但她依舊無怨無悔。

  轉眼到了2016年5月,決定能否入選里約奧運會中國女排12人陣容的關鍵時刻到了。“那是我最後一次實現奧運夢的機會,拼了!”至今提起,魏秋月的聲音中都透着不容失敗的堅定。

  功夫不負有心人,最終,她帶領球隊拿下了那場決定性的比賽,拿到了前往裏約的通行證。

  里約奧運會,打得也並不容易。1/4決賽時,遭遇蟬聯兩屆奧運會冠軍的東道主巴西隊,猶如一場“噩夢”。魏秋月在中國隊第一局大比分落後的情況下被教練派上場,迅速憑藉經驗與冷靜穩定了軍心,在危機時刻力挽狂瀾,最終帶領全隊實現了逆襲。

  回顧魏秋月走過的路,步步艱辛,卻步步堅持,她從來不曾放棄過。

  第十三屆全運會即將在天津啓幕,這也將是魏秋月最後一次以運動員身份、天津女排隊長身份上排球賽場爲天津出戰。在這最後的一段時間裏,她不願放過任何一個可以跟隊友切磋、爲小隊員傳授經驗的機會,不停地做着、說着。

  “作爲一線運動員,我有責任爲國家、爲天津打好每一場比賽;作爲十九大代表、全運會形象大使,我更有義務帶動、感染更多人,將‘女排精神’融入日常生活裏、幹事創業中,推動全民健身、助力全民健康發展,肩負好向世人詮釋天津風采的使命職責。”從市第十一次黨代會代表到黨的十九大代表,如今的魏秋月,已逐漸褪去最初的青澀,在履職盡責這項新的使命上,走得愈發堅定、愈發從容。(“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