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口岸辦結對幫扶寶坻區周良莊街田邢莊村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門心潔 編輯:侯靜 2017-08-14 08:23:43

內容提要:根據全市的統一部署,市口岸辦自2013年8月開始,對口幫扶寶坻區周良莊街田邢莊村。市口岸辦黨組和駐村工作組認真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有關幫扶工作的要求,紮紮實實開展幫扶工作,取得了顯著成效。

  突出三項重點提升村容村貌

  ──市口岸辦結對幫扶寶坻區周良莊街田邢莊村

  天津北方網訊:根據全市的統一部署,市口岸辦自2013年8月開始,對口幫扶寶坻區周良莊街田邢莊村。市口岸辦黨組和駐村工作組認真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有關幫扶工作的要求,紮紮實實開展幫扶工作,取得了顯著成效。

  市口岸辦先後選派5名處級幹部、1名科級幹部分兩批駐村幫扶。駐村工作組紮根農村,突出產業幫扶、民生幫扶和文化幫扶三項重點,全面落實幫扶方案,圓滿完成了四年幫扶工作,田邢莊村新農村建設也發生可喜變化,步入了寶坻區新農村建設的先進行列,先後被評爲“寶坻健康示範村”“全國健康促進村建設(試點)單位”“天津市美麗宜居村莊”。今年年底,該村村集體收入預計超過20萬元,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預計達到2.2萬元。

  口岸辦駐村工作組促進了“一村一品”項目順利實施。配合街道申請落實市級幫扶資金80萬元,支持合作社開展南美白對蝦養殖。2016年以來,合作社完成了50畝土地、18個蝦池扣棚,修建了變電設備、環形道路和給排水等設施。村集體年內可實現分紅5萬元。鼓勵養殖戶擴大規模,對村東魚塘進行改造,增加了40畝的養蝦水面。

  生態旅遊村建設健康發展。配合街道申請市級幫扶資金70萬元,同時寶坻區和周良街道分別到位幫扶資金200萬元,累計470餘萬元用於生態旅遊村建設。先後修建了田邢莊村綜合服務中心、村中心花園、村口門樓、休閒體育廣場、蔬菜採摘基地,修建硬化了村東、村西2條幹道和3座橋樑,安裝了太陽能路燈133盞,村容村貌全面提升。

  口岸辦出資14萬元,完成村南20畝鹽鹼荒地改造,每年可增收2萬元;出資2萬元,將280畝旱田改造爲稻田並順利完成流轉,每畝承包價提升300元。兩項每年可爲村集體增收約10萬元。

  創業格局基本形成。工作組會同村“兩委”,依託區、街支持,開展養殖、廚師、家政等技能培訓,引導村民自主創業和勞務服務。目前,全村40餘人從事水產養殖、貨物運輸、出租車服務、外出務工及家政服務等。觀賞魚養殖面積擴大到120畝,稻蟹立體種養積累了寶貴經驗,散養雞、圈養羊等畜牧養殖進一步促進村民增收。(“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