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環境保護突出問題邊督邊改第六十七批公開信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侯靜 2017-08-14 10:19:00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8月13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2094件。其中:濱海新區322件、和平區99件、河東區188件、河西區161件、南開區198件、河北區126件、紅橋區91件、東麗區95件、西青區134件、津南區112件、北辰區151件、武清區71件、寶坻區53件、寧河區69件、靜海區109件、薊州區114件,市水務局1件。

  天津北方網訊:截至2017年8月13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2094件。其中:濱海新區322件、和平區99件、河東區188件、河西區161件、南開區198件、河北區126件、紅橋區91件、東麗區95件、西青區134件、津南區112件、北辰區151件、武清區71件、寶坻區53件、寧河區69件、靜海區109件、薊州區114件,市水務局1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王串場街宇萃裏九號樓底商餐館將油煙直排進小區,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宇萃裏小區九號樓底商共4家餐館,其中川鍋演義餐館已於上週暫停營業,瓦罐豬蹄餐館已於1個月前搬走,尚在經營的有小媳婦鐵鍋燉魚和大吹飯莊2家餐館,現場檢查發現2家餐館雖然有油煙淨化器,但長期不當使用導致油煙直排進小區,污染嚴重。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小媳婦鐵鍋燉魚和大吹飯莊2家餐館下達了限期整改通知書,責令其停業自行整改,目前該2家餐館已停業整頓,清洗油煙淨化器並改裝管道,整改完畢具備監測條件後,對其進行油煙排放監測,待監測結果達標後將允許其開業經營。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六緯路62號玉笛洗浴中心有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商戶對產生噪聲的水泵已進行更換,在排查過程中發現該處還有一出風口產生噪聲。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玉笛洗浴已停止使用該出風口,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富民路33號濱河新苑小區附近“恆大帝景工地”夜間施工,從晚上十點持續到第二天凌晨四點,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施工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處“恆大帝景”施工工地已辦理了夜間施工許可證,未進行違法夜間施工,並在周邊小區設有夜間施工公示牌。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督促該處施工單位嚴格落實現場降噪方案,下一步,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新兆路惠森花園20號樓樓後的鐵路臨近小區,沒有加裝隔音設施,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交通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對該小區6號樓進行過噪聲監測,經監測數據顯示噪聲排放晝間未超標,夜間超標。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向天津鐵路辦事處過函,積極協調天津鐵路辦事處責成相關部門增設隔音降噪設施,解決噪聲擾民問題。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友誼南路大島商業廣場的樓頂有空調冷卻塔,每天白天產生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空調冷卻塔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點位空調冷卻塔經環保局噪聲監測,結果超標,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其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要求其立即進行噪聲治理,整改完成後將對其進行噪聲監測,超標則依法處理。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並建立長效化管理機制,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尖山路曙光裏80號樓附近一廢品收購站每天晚上產生噪聲。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社會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點位確實存在一個廢品收購站每天晚上進行廢品裝車,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責任人進行法制宣傳教育,並要求其作出書面承諾,不再進行夜間作業,今後如有此類現象發生,則願意接受相應處罰。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並建立長效化管理機制,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陵水道與楓林路交口眼鏡燒烤有人爲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社會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點位確實存在一個燒烤店,未發現噪聲擾民的現象,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並建立長效化管理機制,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聯盟南路高家浴池靠北的下水道有污水外溢。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生活污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下水道有污水外溢”爲聯盟大街上一個雨水收水井堵塞,是由周圍個別羣衆向該收水井內傾倒帶有雜物的生活污水所致。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收水井內堵塞物已清理完畢。下一步,加強巡查監管,保證收水井暢通。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大邱莊鎮崔莊子村有一個垃圾場,每天產生異味。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異味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崔家莊村垃圾場”爲崔家莊村的臨時生活垃圾堆放點。2017年5月,在該堆放點四周建設了圍擋,安裝了大門,並委託保潔公司負責該堆放點垃圾堆放工作。該堆放點未作防滲措施,存在較明顯異味。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加大對該臨時垃圾堆放點的管理,增設臨時防滲措施,現場配備消毒設備和藥品,定期消毒,待大邱莊鎮生活廢棄物存放點項目建成後,全部轉移集中處理。同時,加快鎮生活廢棄物存放點項目建設進度,確保2017年底前投入使用,實現各村街生活垃圾集中處置。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東部海通園每天晚上1點左右會出現煤油和臭雞蛋味。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區域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海通園東鄰海景二路,西鄰海景三路,北鄰港東二道,南鄰港東三路。未發現化工廠和有異味污染的小作坊加工企業等異味污染源。隨後對該區域周邊3公里內進行了排查,未發現生產性企業存在。在該小區周邊採樣監測。經監測,監測結果未超標。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海通園及周邊進行污染源排查,加大管控力度,杜絕異味發生,並對港東新城周邊進行全面排查。考慮到該地區夏季主導風向爲偏南風,將加大該小區南側區域的排查,防止企業違法排放污染物。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天拖南楚雄道華明南里20號樓底商“二貨醬貨”在製作食品的過程中產生異味。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異味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商戶經營麻辣燙,有照無證,因佔路經營導致異味傳播。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取締此佔路擺賣點位,針對其有照無證行爲,已下達《責令改正通知書》。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並建立長效化管理機制,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密雲路樂園裏4號樓門口有廢土堆沒有苫蓋,產生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處廢土堆已清理完畢。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南大道與富辛莊大街交口“7天酒店”頂樓設有多個空調冷卻塔,其噪聲防護擋板西北側缺口,產生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空調冷卻塔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要求該單位在其設備西側加裝噪聲防護擋板,待其整改完畢後,對其噪聲排放情況進行監測,並根據監測結果依法進行處理。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