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召開社會維穩和信訪工作會議: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 以天津之穩爲全國大局作貢獻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廣播電視臺 作者:日報魏彧 米哲 劉雅坤 編輯:李彤 2017-08-14 20:45:00

內容提要:14日上午,天津市社會維穩和信訪工作會議在天津禮堂召開。市委書記李鴻忠出席會議並講話。李鴻忠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特別是關於維穩和信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第八次全國信訪工作會議、全國維穩辦主任會議部署,強化政治責任擔當,夯實基層基礎,構建維穩信訪工作信息化平臺,抓早抓小抓苗頭,加強源頭治理,堅持關口前移,確保維穩信訪各項任務落到實處,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以天津之穩爲全國大局作貢獻,爲迎接黨的十九大和舉辦第十三屆全運會營造良好的政治和社會環境。

如不能正常瀏覽請選用IE瀏覽器

  天津市召開社會維穩和信訪工作會議

  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

  以天津之穩爲全國大局作貢獻

  李鴻忠王東峯講話 懷進鵬主持

  天津北方網訊:14日上午,天津市社會維穩和信訪工作會議在天津禮堂召開。市委書記李鴻忠出席會議並講話。李鴻忠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特別是關於維穩和信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第八次全國信訪工作會議、全國維穩辦主任會議部署,強化政治責任擔當,夯實基層基礎,構建維穩信訪工作信息化平臺,抓早抓小抓苗頭,加強源頭治理,堅持關口前移,確保維穩信訪各項任務落到實處,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以天津之穩爲全國大局作貢獻,爲迎接黨的十九大和舉辦第十三屆全運會營造良好的政治和社會環境。

  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東峯出席會議並講話,市委副書記懷進鵬主持。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書記趙飛作工作部署。

  李鴻忠在講話中充分肯定近期我市維穩和信訪工作所取得的成績後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爲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維穩和信訪工作,習近平總書記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爲我們做好新形勢下維穩信訪工作提供了科學指南和根本遵循。當前,我市維穩和信訪工作面臨着發展階段特殊、地理位置特殊、時間節點特殊的嚴峻複雜形勢。要以爲黨的事業和國家大局負責的強烈憂患意識,科學把握“發展是第一要務”和“穩定是第一責任”的辯證統一關係,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政治擔當,務必確保爲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創造安定環境,務必確保全運會圓滿成功。

  李鴻忠強調,要準確把握維穩和信訪工作的本意原旨,牢固樹立以人民爲中心的發展思想,充分發揮信訪晴雨表、溫度計作用,把做好維穩和信訪工作作爲爲黨的執政根基添磚加瓦、對黨忠誠、講政治知行合一最現實的檢驗,不忘初心,牢記宗旨,全心全意爲羣衆排憂解難。要把做好十九大和全運會的安保維穩工作作爲當前的核心任務、首要任務,堅定不移維護政治安全。要強化“事要解決”,及時解決好羣衆訴求,對非法傳銷組織和行爲果斷出手、重典治亂、堅決清除。要狠抓源頭防控,結合“維護核心、鑄就忠誠、擔當作爲、抓實支部”主題教育實踐活動,向下用力,向基層用力。要加強法治建設,推動維穩信訪工作依法規範運行,堅持以新應新,提升裝備工具,在制度安排上增加信訪工作機構權重,搭建維穩信訪工作信息化平臺。各區各部門各單位要堅持“戰區制、主官上”,樹立“一盤棋”思想,形成“戰區合力”。要建設忠誠擔當的幹部隊伍,以全面從嚴治黨的力度保證各項任務落細落小落實。

  王東峯在講話中充分肯定我市社會維穩和信訪工作取得的成績。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關於維穩和信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切實增強責任感、緊迫感和憂患意識,把信訪維穩工作作爲重要政治任務和重大政治責任,以實際行動踐行“四個意識”,千方百計保安全,全力以赴保穩定,自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要堅持預防爲先、源頭治理,深入開展矛盾糾紛大排查大化解工作,堅決把各類風險化解在基層、消除在萌芽。要堅持事要解決、有效穩控,深入開展重點領域重點羣體問題專項整治,着力化解突出矛盾。要堅持改進作風、超前防範,深入開展領導幹部大走訪大接訪活動,推動重點難點問題解決。要強化組織領導,加強協調協作和督查檢查,嚴格考覈問責,確保各項工作落地見效,爲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和全運會成功舉辦營造良好政治和社會環境。

  市領導張玉卓、程麗華、陳浙閩、李毅、何樹山和於秋軍出席。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各區設分會場。(“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