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組織部結對幫扶寶坻區爾王莊鎮馮家莊村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徐麗 編輯:曲璐琳 2017-08-15 08:28:18

內容提要:爾王莊鎮馮家莊村是寶坻區有名的“紅色”村莊:1944年1月成立了寶坻歷史上的第一個黨支部。紅色基因,紅色傳承。在市委組織部的結對幫扶下,“寶坻第一個黨支部紀念館”誕生了,這也是全市第一個村黨史館。

  讓寶坻第一個黨支部的旗幟高高飄揚

  ──市委組織部結對幫扶寶坻區爾王莊鎮馮家莊村

  天津北方網訊:爾王莊鎮馮家莊村是寶坻區有名的“紅色”村莊:1944年1月成立了寶坻歷史上的第一個黨支部。紅色基因,紅色傳承。在市委組織部的結對幫扶下,“寶坻第一個黨支部紀念館”誕生了,這也是全市第一個村黨史館。

  走進馮家莊村村北,一座氣勢宏偉的紅色紀念館便映入眼簾,廣場正中央是一組黨旗雕塑。據瞭解,開館一個多月來,全市已有近百個基層黨組織到黨史館參觀學習,看展覽、憶黨史、上黨課。

  “堅持精準幫扶,以幫助困難村謀好‘發展’爲重要抓手,變被動‘輸血’爲主動‘造血’,助力村民加快致富步伐。”沿着“精準幫扶”這條思路,市委組織部駐村幫扶工作組綜合研究分析馮家莊村資源特點,經廣泛徵求意見後,確定打造集參觀旅遊、教育培訓、農作物採摘等功能於一體的“紅色旅遊”產業項目。

  除建成村黨史館外,馮家莊村推廣土地集約規模化經營,改善農業生產條件,調整種植結構;積極培育農產品品牌,申請註冊“馮家莊”水源地生態米等農產品系列商標;註冊了村集體經營公司“天津市載德教育信息諮詢中心”,利用畜禽糞便無公害化處理、植物生命調節等先進技術,種植了具有較強市場競爭力的“望田收”西紅柿新品種……

  凝心聚力,真抓實幹。一系列幫扶舉措有力推動了馮家莊村突破發展瓶頸,使村民的人均年收入由幫扶前的一萬多元,提高到2.7萬元。在幫扶組的帶動下,村黨支部戰鬥堡壘作用得到更好發揮,“村裏的事有人管了”“村幹部想幹事了”,村幹部作風的明顯轉變,村班子凝聚力的明顯增強贏得了村民的稱讚。

  授人以魚,更要授人以漁,市委組織部在幫扶過程中,還組織馮家莊、小龍灣、小宋莊三個村240餘人參加設施農業、漁業養殖、電焊、叉車、手工編織、家政服務等職業技能培訓,既促進村民開展好農事生產,又幫助村民增強外出務工的競爭力,激發了村民脫困致富熱情,提高了村民轉移就業競爭力,保障了幫扶村可持續發展。 (“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