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內開工建設 地鐵8號線一期預計2022年開通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新報王月 編輯:侯靜 2017-08-15 09:19:26

內容提要:記者從市建委得到地鐵8號線一期工程的最新消息,目前這條線正在組織開展前期工作,年內開工建設,預計2022年開通。

  天津北方網訊:記者從市建委得到地鐵8號線一期工程的最新消息,目前這條線正在組織開展前期工作,年內開工建設,預計2022年開通。

  地鐵8號線一期工程西起南開區綠水園資陽路站,南至津南區鹹水沽站,是中心城區南部骨幹線路。沿線經南開、和平、河西、津南四個區。線路全長約33公里,擬設站27座,南端設雙港(海河教育園,南開大學南側預留地塊)車輛段一座。

  據瞭解,根據目前設計方案地鐵8號線(中北鎮站—鹹水沽站)將在海河教育園擬設立三個站點。其中,南開大學津南校區的站點規劃地點爲新校區南門以東(同硯路北側),規劃設出站口四個(其中兩個爲預留),因考慮距離校門僅十餘米容易影響校門交通,該站點擬整體東移40-50米。該地鐵站預留通往學校內部的地下通道口,需要建設時由學校自行投資建設。另外兩站分別設於天津大學北洋園校區南門、同硯路規劃天南鎮附近。(“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