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環境保護突出問題邊督邊改第六十八批公開信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曲璐琳 2017-08-15 09:14:19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8月14日12時,天津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2117件。

  天津北方網訊:截至2017年8月14日12時,天津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2117件。其中:濱海新區325件、和平區99件、河東區189件、河西區164件、南開區200件、河北區127件、紅橋區91件、東麗區96件、西青區136件、津南區112件、北辰區153件、武清區72件、寶坻區56件、寧河區70件、靜海區111件、薊州區115件,市水務局1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河北屯鎮南口趙村東邊有一個養牛的養殖場,每天產生污水和異味。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畜禽養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養殖場採用種養一體化模式生產經營,目前存欄奶牛1700頭,每天產出鮮牛糞15噸,經乾溼分離機分離後,產生廢污水9噸,進行循環利用,用於回沖牛糞,其中一部分用於蚯蚓養殖保溼和澆灌50畝苜蓿。經乾溼分離的牛糞用於堆肥發酵、自然晾曬、回填臥牀,其中一部分用於100畝的蚯蚓養殖。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要求該養殖場加大糞便清理的頻次,做到每日一清,儘量減少對周邊居民的影響。下一步,加強對企業檢查力度,避免產生環境污染問題。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保山道保山北里1號樓2門、3門一樓住戶外租用於經營“胖子”、“小兩口”早點,每天凌晨1:00多磨豆漿,3:00炸果子,有噪聲及油煙污染,早點部經常燃燒蜂窩煤,有粉塵污染;污水直排,造成污水井堵塞。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生活散煤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涉事商戶均已停業整頓,炸果子行爲和燃煤爐具已被取締。待其整改完畢並經相關部門複查合格後,方可繼續經營。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大邱莊鎮崔家莊村,村西南角有家垃圾場,露天堆放大量垃圾產生異味等污染,並且此處的河(無名)被附近的工廠(不知是哪個)產生的工業廢水污染了,水體黑臭,異味污染。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生活垃圾、異味污染、黑臭水體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崔家莊村垃圾場”爲崔家莊村的臨時生活垃圾堆放點。2017年5月,在該堆放點四周建設了圍擋,安裝了大門,並委託保潔公司負責該堆放點垃圾堆放工作。該堆放點未作防滲措施,存在較明顯異味。

  反映的河道爲崔家莊村排水渠,2017年7月完成初步治理,水質有所改善。經對該排水渠周邊企業進行逐一排查,未發現有企業非法排放工業廢水。由於近期多次降雨,上游雨排管線向溝渠排水,攜帶出大量淤泥。部分河段底泥發黑,水體有異味。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崔家莊村臨時垃圾堆放點異味污染問題,加大對該臨時垃圾堆放點的管理,增設臨時防滲措施,現場配備消毒設備和藥品,定期消毒,待大邱莊鎮生活廢棄物存放點項目建成後,全部轉移集中處理。同時,加快鎮生活廢棄物存放點項目建設進度,確保2017年底前投入使用,實現各村街生活垃圾集中處置。

  爲進一步解決河道污染問題,已委託有資質的第三方單位制定治理方案,9月底前完成治理。今後,加強對該河道的巡查,加大對周邊企業的監管力度,嚴防水體污染。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工農村新北路港順物流汽配城有噴漆異味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區域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院內共有70餘家汽修單位,其中7家涉及噴漆業務,且無噴漆房相關環保手續。已於7月初對7家企業予以查封,並對港順物流公司下達了環保行政處罰文書。現場查看,噴漆房仍處於查封狀態,封條完好,未發現有人進行噴漆作業,沒有聞到噴漆異味。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7家噴漆房已經全部拆除完畢。下一步,加強巡查,發現問題依法處理。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海通園附近總有一股刺鼻性異味,不知是哪裏產生的,已經持續有一個月的時間了。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區域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海通園東鄰海景二路,西鄰海景三路,北鄰港東二道,南鄰港東三路。未發現化工廠和有異味污染的小作坊加工企業等異味污染源。隨後對該區域周邊2公里內進行了排查,未發現生產性企業存在。在該小區周邊採樣監測。經監測,監測結果未超標。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海通園及周邊進行污染源排查,加大管控力度,杜絕異味發生,並對港東新城周邊進行全面排查。考慮到該地區夏季主導風向爲偏南風,將加大該小區南側區域的排查,防止企業違法排放污染物。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石化路興華里晚上1點40左右有臭雞蛋味的化學氣味。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區域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小區周邊無明顯異味,對該區域周邊500米內進行了排查,未發現生產性企業存在。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將進一步加強對小區周邊的巡查,一經發現明顯異味,及時進行處理。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杭州道湛江裏3棟底商燒烤店油煙直排。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湛江裏3棟底商共有3家燒烤店鋪,均證照齊全,已完成建設項目環境影響登記表備案,並已安裝了油煙淨化設備。其中天津市濱海新區羊家莊飯店、天津市濱海新區王福旺小吃店涉嫌《食品攤販備案證明》備案事項發生變化未重新備案,已下達過責令改正通知書,兩家經營戶在停止燒烤經營活動一段時間後,近期又開始經營燒烤。羊家莊燒烤火鍋現已不營業。反映問題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2家未改正違法行爲的餐飲經營戶立案調查。2家餐飲商戶現均已停止違法行爲。已責令此處燒烤店鋪開啓和定時清洗油煙淨化設備,督促其維護周邊市容環境。已派專人對該處底商店鋪進行跟蹤監管,加強巡邏監察力度。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成都道61號“喜多郎餐館”排風扇靠近附近居民區,噪聲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餐廳已整改完畢,對其進行了噪聲監測,結果顯示未超標。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巡查,發現問題及時整改。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雙港鎮七大街翠港園7號樓3、4門底商“草原部落燒烤店”從晚上五六點持續到晚上十一點左右,向小區排風,造成油煙以及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燒烤店已安裝了油煙淨化設備,不存在油煙污染問題。對噪聲進行了監測,結果顯示超標。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其噪聲超標問題已立案,責令8月15日前安裝隔音設施。下一步,加強對該燒烤店整改情況的督查,及時檢查商戶油煙淨化設備的使用、保養情況,確保整改到位。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鹹水沽鎮津沽路津沽休閒園附近有無照經營的露天KTV,從晚上七點持續到十點半,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社會生活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此處爲居民自發露天KTV,並未辦理相關合法的手續,每晚前半夜有羣衆點唱歌曲,產生噪聲。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處露天KTV進行了治理,目前已治理完畢。下一步,加大對該區域的巡查力度,做到及時發現及時治理。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鹹水沽津沽路與建國大街交口處的景明大廈上安裝的大功率無線天線,有電磁輻射污染。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位於景明大廈樓頂的無線電設施,其中一處爲天津市公安局設立的警用數字集羣通信系統基站,符合參數標準。其他無線天線,經與區綜合執法、水務局、移動、聯通津南分公司覈查,均未設立,疑似爲個人擅自設立。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於疑似擅自設立的無線天線,愛家物業公司已公告,責令限七日內自行拆除,同時,聘請專業機構進行監測,對監測不合格的將依法拆除。下一步,嚴格落實屬地監管責任,加強日常監管。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招遠路詹濱裏小區2號樓底商“延邊燒烤”和旁邊的無名燒烤店每天16:00至24:00排放大量油煙。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兩處餐飲店均有營業執照,無食品經營許可證,也未安裝油煙淨化設備。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兩家餐飲店燒烤爐具進行查封,禁止燒烤作業。對其下達《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決定)書》,責令其於2017年8月17日前改正違法行爲。下一步,加大巡查監管力度,發現類似問題立即處理。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東麗醫院附近的齊河路右側有一建築工地(民和巷還遷房項目)每天早上五點至十點施工,噪聲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施工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工程項目是民和巷旌智道配套管線工程,施工單位爲天津亞平市政工程集團有限公司。工地早上5:00開始做施工準備。擾民噪聲是鋼板樁運輸進場時車輛出入及車輛鳴笛發出的。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施工單位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噪聲污染防治法》規定,將每日施工時間調整爲早6:00至晚22:00。施工單位承諾減少車輛出入,禁止鳴笛。下一步,加大對該工地巡查和監管力度,如發現違規施工造成噪聲污染,依法處理。(“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