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委會辦公室推動天津危險化學品安全風險摸排工作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市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 作者: 編輯:侯靜 2017-08-15 13:47:00

內容提要:爲認真貫徹落實馬凱副總理在7月20日全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上的指示精神,按照《天津市危險化學品安全綜合治理實施方案》(津政辦發〔2017〕17號)相關部署,近日,市安委會辦公室下發通知,對全市各區人民政府和各行業主管部門提出明確要求,進一步推動我市危險化學品安全風險摸排工作。

  天津北方網訊:爲認真貫徹落實馬凱副總理在7月20日全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上的指示精神,按照《天津市危險化學品安全綜合治理實施方案》(津政辦發〔2017〕17號)相關部署,近日,市安委會辦公室下發通知,對全市各區人民政府和各行業主管部門提出明確要求,進一步推動我市危險化學品安全風險摸排工作。

  各區人民政府要在各自轄區內開展城市安全風險辨識、評估基礎上,繪製區域危險化學品安全風險電子分佈圖,重點摸排危險化學品生產、儲存、使用、經營、運輸和廢棄處置以及涉及危險化學品的物流園區、港口、碼頭、機場和城鎮燃氣的使用等各環節、各領域的安全風險。各區人民政府要督促基層落實網格化管理,實現排查全覆蓋。

  各行業主管部門要按照國務院安委會公佈的《涉及危險化學品安全風險的行業品種目錄》(安委〔2016〕7號),結合實際研究制定行業性安全風險辨識、評估和分級標準,全面開展本行業領域的摸底排查,建立危險化學品安全風險分佈檔案。

  市安委會已將此項工作開展及完成情況納入對各區人民政府及市安委會成員單位2017年度安全生產工作考覈重點內容,要求各區人民政府、各相關行業主管部門要充分認識危險化學品安全風險摸排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紮實做好相關工作,確保到2017年底,完成我市各領域危險化學品安全風險摸排工作,建立危險化學品安全風險分佈檔案的目標。(“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