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批中央環保督察組全部進駐 時間1個月左右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華網 作者:高敬 編輯:包天墅 2017-08-16 06:35:02

內容提要:8月15日下午,中央第六環境保護督察組進駐西藏自治區。至此,第四批8箇中央環保督察組全部實現督察進駐,將對吉林、浙江、山東、海南、四川、西藏、青海、新疆(含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開展環境保護督察。這也意味着,我國今年將實現對31個省份的中央環保督察全覆蓋。

  8月15日下午,中央第六環境保護督察組進駐西藏自治區。至此,第四批8箇中央環保督察組全部實現督察進駐,將對吉林、浙江、山東、海南、四川、西藏、青海、新疆(含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開展環境保護督察。這也意味着,我國今年將實現對31個省份的中央環保督察全覆蓋。

  在督察工作動員會上,各督察組組長強調,督察要重點盯住中央高度關注、羣衆反映強烈、社會影響惡劣的突出環境問題及其處理情況;重點檢查環境質量呈現惡化趨勢的區域流域及整治情況;重點督辦人民羣衆反映的身邊環境問題的立行立改情況;重點督察地方黨委和政府及其有關部門環保不作爲、亂作爲情況;重點推動地方落實環境保護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嚴肅問責等工作情況。

  據統計,截至8月14日,先期進駐的四川、青海、海南、山東、吉林、浙江、新疆(含兵團)等省(區)已受理羣衆環境信訪舉報3090件,經梳理併合並重復舉報後交辦地方2361件,各地已辦結146件;累計責令整改367家,立案處罰81家,罰款220.92萬元;立案偵查2家,拘留6人;對黨政領導幹部約談62人,問責62人。

  根據安排,環境保護督察進駐時間約1個月左右。督察進駐期間,各督察組分別設立並向社會公佈了專門值班電話和郵政信箱,受理被督察省(區)環境保護方面的來信來電。受理舉報電話時間爲每天8點至20點(其中西藏爲每天9點至21點,新疆及生產建設兵團爲每天10點至22點)。

   原標題:第四批8箇中央環保督察組全部實現進駐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