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劍同志被評選爲2017年二季度“津城警星”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戴濤 卜繁 編輯:張晶晶 2017-08-16 08:07:42

內容提要:“津雲”—前沿新聞記者從天津市公安消防局獲悉,開發區支隊八大街中隊政治指導員李劍被市公安局評爲2017年二季度“津城警星”……

  天津北方網訊:“津雲”—前沿新聞記者從天津市公安消防局獲悉,開發區支隊八大街中隊政治指導員李劍被市公安局評爲2017年二季度“津城警星”。

  李劍同志入伍16年來,共參加滅火搶險救援戰鬥5000餘次,搶救疏散遇險羣衆600餘人。每一次急難險重的任務,他總是衝在最前,赴湯蹈火,勇當先鋒。

  在2017年4月撲救寧河玖龍紙業火災的戰鬥中,他面對數十米高的廢紙堆垛強力壓縮後只能撲滅表面火勢的情況,帶隊一邊噴水阻截火勢,同時一點點組織破拆,連續三天三夜奮戰在最前線。

  5月31日天津港新南紙業發生火災,大火在方圓5公里內清晰可見,現場火勢逼人、熱浪滔天,他又主動請纓帶隊奮戰6個多小時,最終與戰友一起戰勝火魔,爲保護國家財產安全做出了貢獻。

  2016年12月30日,國務院、中央軍委聯合授予八大街消防中隊“滅火救援英雄中隊”榮譽稱號。此後,李劍經消防總隊全局遴選任中隊政治指導員,挑起了重建的重擔。他注重心理重建,積極組織各類文體活動,豐富官兵生活、活躍警營氣氛,建立戰士成長檔案並經常利用業餘時間開展談心,瞭解思想,拉近距離,讓全體戰士感受到關愛。同時帶頭髮揮黨員幹部先鋒模範作用,每天出操、訓練第一個站上操場,每頓飯都最後才吃而且一定要把有營養的伙食留給受傷戰友,所有髒活累活搶着幹讓受傷戰友安心養傷,每天半夜總是挨個牀位檢查一遍才安心睡下。

  李劍把青春和熱血揮灑在部隊建設中,對於家人卻從來無暇照料。他任中隊主官6年來只是結婚時纔回過一次山東老家,年邁的母親長年患病只能靠父親照料,妻子產後抑鬱只能從重慶請來岳母照顧。他爲黨的公安消防事業奉獻着一切,以實際行動踐行着從警誓言,團結帶領全體官兵繼承英雄遺志、傳承英雄精神,續寫着八大街英雄中隊的輝煌。(“津雲”—前沿新聞記者戴濤 通訊員卜繁)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