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環境保護突出問題邊督邊改第六十九批公開信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曲璐琳 2017-08-16 13:33:00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8月15日12時,天津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2143件。其中:濱海新區325件、和平區100件、河東區190件、河西區166件、南開區203件、河北區128件、紅橋區93件、東麗區98件、西青區139件、津南區113件、北辰區153件、武清區73件、寶坻區60件、寧河區72件、靜海區112件、薊州區117件,市水務局1件。

  天津北方網訊:截至2017年8月15日12時,天津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2143件。其中:濱海新區325件、和平區100件、河東區190件、河西區166件、南開區203件、河北區128件、紅橋區93件、東麗區98件、西青區139件、津南區113件、北辰區153件、武清區73件、寶坻區60件、寧河區72件、靜海區112件、薊州區117件,市水務局1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泰興南路與晨光道交口施工,現在有一處地面裸露,施工渣土在此處也沒有遮蓋,產生揚塵污染,環境髒亂,希望相關部門可以及時完成收尾工作。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裸露地面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點位爲河東區實驗小學翰瀾苑校區,該處施工方已向管理部門備案,並在施工中一直採取降塵措施進行溼法作業。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成該處施工方在每日施工完成後對地面渣土進行及時苫蓋。全部施工項目將於9月前完工。同時,責成專人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白堤路與靈隱道交口“醉翁亭便宜坊餐廳”每天中午11點到14點,下午17點到21點有油煙直排。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監測,該單位油煙排放超標。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單位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要求其立即停止違法行爲,未經許可不得從事餐飲經營活動。待其整改完畢後,相關部門將對其整改情況進行復核,確保其整改落實到位。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迎賢道的北寧灣寧靜家園小區附近志成路輔路挨着志成路快速路路段,因快速路來回過往大車,沒有隔音措施,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交通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志成快速路是北橫快速路的重要組成部分,自津寧高速開通後,與志成路相臨志成路輔路車流量迅速增大,特別是貨車的增幅明顯,帶來的交通噪聲污染嚴重。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該點位噪生問題,河北區政府已協調市交通運輸委協同調查處理。建議對此路段加裝隔音設施,減少汽車產生噪聲對居民生活的影響。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阿克蘇諾貝爾過氧化物有限公司利用雨水管私自向雨水溝排放工業廢水,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公司廢水委託天津敬業精細化工有限公司進行處理,處理後的廢水經污水管網進入北倉污水處理廠。已對四處水質進行了取樣,分別是該公司生產水,雨水溝水,敬業精細化工處理前廢水和處理後廢水,經監測,結果未超標。同時,對天津敬業精細化工有限公司5月10至7月25日間的接收水量情況進行調查,調查結果與檢測結果一併進行分析。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將根據調查分析結果依法進行處理。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青光鎮鐵鍋店村天津晟銘澤科技有限公司在104國道旁進行打沙和噴漆作業,目前該廠已被查封,但是經常偷偷在裏面加工,異味、噪聲依然存在。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工業企業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有打沙工藝,有處理設施,無噴漆作業,處於停產狀態。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企業進行過數次巡查,未發現私自作業現象。下一步,將繼續加大巡查力度,嚴防企業私自生產。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雙口鎮趙圈村有多家生產傢俱、金屬噴漆的製造工廠,造成空氣污染以及粉塵污染。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粉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北辰區雙口鎮趙圈村”內有10家企業已被納入“散亂污”企業整治範圍,均已被查封,其中傢俱企業3家、金屬製品企業1家、噴漆企業1家。現場檢查,發現天津美日塑膠製品有限公司、天津市中彩達塑料製品有限公司有生產跡象,其餘8家企業未見生產跡象。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上述10家“散亂污”企業於8月15日前搬遷,對到期未搬遷的企業採取“兩斷三清”措施。下一步,加強巡查監管力度,防止上述企業擅自恢復生產,嚴格按照“散亂污”企業治理整改方案的要求治理到位。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軍糧城夏荷軒小區對面的市場,不清楚名稱,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社會生活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東麗區軍糧城夏荷軒小區對面的市場爲鋆塘菜市場,距離夏荷軒最近居民樓約200米左右。該市場門臉房經營餐館,夜間存在噪聲擾民現象。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外溢餐桌進行清理,並責令市場管理方加強管理,杜絕噪聲擾民現象。加大巡查力度,加強監管,發現違法行爲及時處置。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楊成莊大橋南側兩公里處,靜文公路上磚垛村“新軍制造”院內“新軍制冰廠”沒有環評手續。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靜海區新軍制冰廠,主要生產冷凍冰塊,未取得建設項目竣工環境保護驗收手續。該企業未列入“散亂污”企業清理整頓範圍。現場檢查時,該廠未生產。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該廠未辦理建設項目竣工環境保護驗收手續問題,已對其進行立案處罰。已責令該廠停止一切生產經營活動,並對其配電櫃採取了查封措施。下一步,加強巡查監管,發現問題依法處理。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大邱鎮官坑村西北“誠鑫晟工貿有限公司”進行鋼鐵表面磷化生產,酸洗廢水直排。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靜海區誠鑫晟工貿有限公司,主要生產螺釘和熱鍍鋅件,2016年辦理現狀環評手續,並取得正式備案手續。該企業未納入“散亂污”清理整頓範圍。生產時有酸洗廢水產生,配套建有污水處理設施,廢水處理後循環使用不外排。現場檢查時,該企業處於停產狀態,周邊無廢水直排痕跡。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巡查監管,嚴厲打擊環境違法行爲。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臺頭鎮和平村、勝利村、民生村因2017年5月通天然氣,路面在挖管道後一直未修復,地面裸露,揚塵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裸露地面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地面裸露”問題點位爲臺頭中心路,該道路貫穿臺頭鎮勝利、和平、民生、建設等4個村。現場檢查時,臺頭鎮“煤改氣”管道鋪設工程正在破路施工,工程堆土未苫蓋,完工現場場地清理不到位,易造成揚塵污染。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建設單位未落實揚塵污染防治管理造成揚塵污染的行爲擬立案查處,責令施工單位採取控制揚塵措施,做到文明施工。下一步,將該道路列入2018年鄉村公路大修計劃,預計2018年底前完成。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西翟莊鎮安莊子開發區“天津慶靈金擴國際貿易有限公司”加工海底礦沙,排塵系統不完善造成粉塵污染。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粉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慶靈金拓國際貿易有限公司,主要從事鋯鈦礦加工,有環保手續。未將該企業納入“散亂污”企業清理整頓範圍。生產廢水循環使用不外排。選礦車間內建有3套布袋除塵裝置用於收集車間內的工藝粉塵,烘乾爐熱源爲天然氣。現場檢查時,該企業處於停產狀態,發現其磁選及電選下料口未採取密閉下料,上料口雖配套有收集罩,但收集罩覆蓋面積較小,生產時可能產生粉塵逸散現象;烘乾爐下料採用履帶輸送,未完全密閉,生產時易產生粉塵。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該企業生產過程中易產生粉塵逸散等問題,已責令該企業制定整改方案,對除塵設施進行停產改造,整改完成並經驗收合格後,方可恢復生產。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韶山道“新疆伽師”燒烤店新安裝的排煙管道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店鋪證照齊全,已辦理建設項目環境影響登記表備案,安裝了油煙淨化設備,油煙竈已經改爲環保竈。經監測,新疆伽師燒烤店的噪聲監測數值符合國家標準。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該店鋪開啓和定時清洗油煙淨化設備,並且加裝隔音措施,減少噪聲對周邊居民的影響。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漢沽東風路四季花苑小區1、2、3、6、8、10號樓的餐飲底商油煙直排,污水隨意排放,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17家餐飲企業都已經完成環境影響登記表網上備案。6家商戶已經委託有資質的環保公司安裝了油煙淨化裝置。9家商戶沒有安裝油煙淨化裝置。針對信訪反映污水隨意排放問題,經現場檢查未發現有污水外溢和污水亂倒情況。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經對違規的爐竈進行查封,在安裝油煙淨化設施後方可解封。下一步,將繼續加大屬地餐飲油煙管控,確保不出現污水外溢和污水亂倒情況。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區南環路榮華里、前光裏小區附近有一工業園區每天排放刺鼻性異味和臭味,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區域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涉及區域爲天津大港石化產業園區,現有企業78家,其中涉及異味排放企業23家。截至目前,已有20家企業完成了異味治理設施的改造,1家已徹底關停,1家已搬遷,1家正在進行治理設施提升改造,預計年底完成。在重點異味企業廠界安裝了電子鼻,實施24小時連續不斷監控。在大港前光裏小區、榮華里小區上下風向大港石化產業園區內重點異味排放企業進行監測,監測結果均達標。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園區已組建環保巡查小分隊,24小時不間斷巡查,對正在生產企業隨時進行督查,發現問題立即採取有效措施進行相應處理,確保不出現影響環境的情況。園區將做好嚴格管控污染源頭,繼續對重點企業加大監管力度;完善環境監管制度,增加日間、夜間巡查頻次,堅決打擊私排、偷排廢氣現象。(“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