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評:全面從嚴治黨刷新黨風政風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華網 作者: 編輯:鄭津 2017-08-16 17:17:50

內容提要:辦好中國的事情,關鍵在黨,關鍵在黨要管黨、從嚴治黨。自誕生之時起,中國共產黨的發展壯大始終同國家的前途、民族的命運緊緊聯繫在一起。實踐一再證明,只有我們黨自身建設好了,黨所領導的事業才能順利向前推進。

  馬若虎

  辦好中國的事情,關鍵在黨,關鍵在黨要管黨、從嚴治黨。自誕生之時起,中國共產黨的發展壯大始終同國家的前途、民族的命運緊緊聯繫在一起。實踐一再證明,只有我們黨自身建設好了,黨所領導的事業才能順利向前推進。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爲核心的黨中央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着力解決人民羣衆反映最強烈、對黨的執政基礎威脅最大的突出問題,形成了反腐敗鬥爭壓倒性態勢,黨內政治生活氣象更新,全黨理想信念更加堅定、黨性更加堅強,黨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顯著提高,黨的執政基礎和羣衆基礎更加鞏固,爲黨和國家各項事業發展提供了堅強政治保證。

  5年來,全面從嚴治黨取得顯著成效,不斷刷新着黨風政風。

  《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等黨內法規先後修訂出臺,將全面從嚴治黨的制度之籠扎得更緊,讓制度的能量越來越強,權力的“任性”空間越來越小。

  整治“舌尖上的浪費”“會所中的歪風”“車輪上的鋪張”,清理超標辦公用房、公款消費、“裸官”“小金庫”“吃空餉”等真抓實“治”的舉措,從細處入手,向實處着力,一環緊着一環擰,一錘接着一錘敲,不斷實現積小勝爲大勝。

  從自上而下分批開展的黨的羣衆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到聚焦縣處級以上領導幹部開展的“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再到面向全體黨員開展的“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和將“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既抓“關鍵少數”,又落實到每一個支部和每一名黨員,着力打造具有鐵一般信仰、鐵一般信念、鐵一般紀律、鐵一般擔當的幹部隊伍。

  黨的十八大以來,截至2016年底,中央紀委共立案審查中管幹部240人,處分223人,移送司法機關105人。在強有力的震懾下,2016年有5.7萬名黨員幹部主動交代違紀問題。反腐敗鬥爭力度不減,讓黨員幹部頭上始終“利劍高懸”。

  ……

  正義是最強的力量,人心是最大的政治。調查顯示,人民羣衆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滿意度從2013年的81%增長到2016年的92.9%。

  對黨的十八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取得的成果,人民羣衆給予了很高評價,成績值得充分肯定,經驗值得深入總結。但是,我們決不能因此而沾沾自喜、盲目樂觀。全面從嚴治黨依然任重道遠。我們要堅持問題導向,保持戰略定力,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把全面從嚴治黨的思路舉措搞得更加科學、更加嚴密、更加有效,確保黨始終同人民想在一起、幹在一起。

  不忘初心,繼續前進。新的歷史條件下,管黨治黨面臨新情況、新問題、新挑戰,要求我們作出新回答、展現新作爲。我們要以更大的決心和勇氣抓好黨的自身建設,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鍛造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堅強領導核心,帶領億萬人民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途上昂揚奮進。

  系列評論:

  新華網評:強軍興軍邁出歷史性步伐

  新華網評:黨的堅強領導引領復興航船

  新華網評:新發展理念結“碩果”

  新華網評:全面深化改革,不畏深水涉險灘

  新華網評:讓公平正義“破浪前行”

  新華網評:尋求團結奮鬥的最大公約數

  新華網評:綠色爲筆,描繪美麗中國新畫卷

  新華網評: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激盪世界

   原標題:新華網評:全面從嚴治黨刷新黨風政風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