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環境保護突出問題邊督邊改第七十批公開信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張瑜 2017-08-17 12:50:08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8月16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2178件。

  天津北方網訊:截至2017年8月16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2178件。其中:濱海新區331件、和平區102件、河東區191件、河西區167件、南開區205件、河北區132件、紅橋區94件、東麗區99件、西青區141件、津南區115件、北辰區155件、武清區74件、寶坻區62件、寧河區77件、靜海區114件、薊州區118件,市水務局1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河北路與福州道交口處城市之光1號樓下的馬路上每天有車輛經過,鳴笛產生噪聲。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交通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河北路爲貫穿塘沽界內南北方向的主幹道,福州道爲貫穿東西方向的主幹道,而河北路與福州道交口也是塘沽界內幾個大型路口之一,是連接塘沽與開發區的重要通道,日常車流量較大,部分車輛由此通行時容易發生鳴笛擾民的問題。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加大該區域巡查力度,一旦發現噪聲擾民現象及時治理,確保羣衆良好的生活環境。將在河北路立交橋南側東江路、福州道設立禁鳴標誌,在福州道、河北路各設一面提示標誌。將在河北路與福州道交口城市之光小區周邊加強巡查治理力度,規範車輛通行秩序,達到保障車輛安全通行,淨化交通環境的效果。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浦口道安辛莊小區18門1樓的底商“穆記煎餅果子”經營時油煙直排,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餐飲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商戶無油煙淨化設備,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其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後,要求其於15日內安裝油煙淨化設備,經監測合格方可投入使用。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並建立長效化管理機制,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瑞江道的菊苑小區2號樓底商“老天津包子鋪”和“有緣德福餐館”油煙直排,污水隨意排放;珠江道與五號堤路交口北面的中水站在每天上午有大型綠化車輛在排隊等待接水時不熄火,造成尾氣污染;瑞江花園的廣場前瑞江道與大任莊交口處有露天燒烤攤,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餐飲油煙、汽車尾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菊苑二號樓底商兩家飯館證照齊全,有油煙淨化設備,對兩家餐館進行了油煙監測,結果未超標,但存在污水亂排的問題;珠江道與五號堤路交口北面的中水站確實存在接水車排隊等待不熄火的情況;瑞江花園的廣場前瑞江道與大任莊交口處未發現有露天燒烤的現象,反應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污水亂排的問題,責令商戶不得隨意亂倒餐飲污水和垃圾。

  針對接水車排隊造成尾氣污染問題,目前市容綠化車排放尾氣不存在超標問題。加強車輛管理,嚴控車輛進出,禁止車輛在接水處集聚,要求司機在接水時停車熄火。

  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並建立長效化管理機制,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廈門路6號底商快餐油煙機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社會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此處點位不存在快餐店,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環湖中道“華夏未來雙語幼兒園”每天7點開始使用高音喇叭播放音樂,噪聲擾民嚴重。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社會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華夏未來雙語幼兒園確實存在使用高音喇叭的問題,但該音響設備爲其學校內使用的正常教具,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噪聲擾民問題,已對其進行宣傳教育,該幼兒園已承諾只在正常教育教學時間內使用,並嚴格規定時間(上午7:30至7:50,下午4:40至5點10),減少對周邊居民的影響。

  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並建立長效化管理機制,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氣象臺路與平泉道交口“金地平山印”建築工地,每天晚上19點至凌晨,噪聲擾民且大車尾氣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施工噪聲、汽車尾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施工工地,每天夜間22:00至次日6:00之間進行土石方作業,具備渣土備案手續,存在大車輛集聚排放尾氣的情況,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噪聲擾民問題,要求施工單位加強現場管理,嚴格按照規定進行施工,同時加強對渣土運輸車輛管理,要求其禁止鳴笛,進入現場後排隊等待裝土的時候滅燈熄火,切實減少施工中產生的噪聲。

  針對尾氣污染問題,現階段該工地使用的渣土車不存在尾氣排放超標問題。同時該工地將加強對出土車輛的管理,在排隊等車以及裝土時滅燈熄火,切實減少尾氣污染。

  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並建立長效化管理機制,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葛沽鎮葛萬公路榮程鋼鐵集團每天晚上22:00左右開始排放廢氣,異味大。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榮程聯合鋼鐵集團有限公司,從事鋼鐵生產。作爲大氣污染國控重點單位,屬於嚴格監管監督企業,在重點廢氣排放口都安裝有在線監控設施,並與國家、市、區三級環保部門聯網,隨時監控該單位的工業廢氣排放情況。2016年底在榮鋼敏感點位安裝了自動異味監控設施,隨時監控榮鋼異味情況。8月6日晚對榮鋼進行了檢查。檢查時該單位230㎡燒結機、150萬噸鏈篦機迴轉窯、265㎡燒結機等主要生產設備都在生產,配套的污染物處理設施均在使用,在線監控設施均在運行。檢查人員調取8月4日至6日煙氣排放檢測數據,均達標排放,自動異味監控設施未檢測到異常情況。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對該企業的監督檢查力度,如發現環境違法行爲將依法處理。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王穩莊鎮東南坨村小學西側400米處鬱峯化工廠對面有一個經營磷化洗酸加工的工廠,直排污水到水溝,造成水體污染。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工廠爲天津市創鑫五金製品廠。於2017年搬遷至現址,計劃經營金屬磷化和加工,但因未辦理環保手續,一直未正式投入生產。已對該廠實施了關停,未發現有廢水直排水溝造成水體污染的現象。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繼續加強鎮域內“散亂污”企業的排查整治工作力度,確保不留死角。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中北鎮華亭麗園小區的居民在7月30、31號凌晨一兩點左右聞到刺鼻異味,懷疑是在五百米處的紫陽橋加氣站作業產生的異味。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異味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華亭麗園小區周邊確有異味現象,但異味主要來源於咸陽路污水處理廠。多次進行現場檢查和廠界惡臭監測,監測結果未超過國家標準,但仍對周邊羣衆存在一定影響。目前,已制定該廠搬遷計劃,由市發改委立項,目前正在辦理環評審批手續。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進一步加大對該污水處理廠的檢查和監測力度,確保該污水處理廠離子除臭設備和噴霧除臭設備運轉正常;如發現廠界惡臭超標行爲,將依法予以嚴厲處罰,並積極協調並配合市相關部門,督促該廠儘快實施搬遷工程。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左江道“友鵬海鮮公館”操作間靠近欣水園8、9號樓,從早上八點持續到晚上九點排風機運作,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友鵬海鮮公館”東側爲衛津河,衛津河東側爲欣水園小區8、9號樓。該餐廳確有排風扇,對該點位噪聲進行了監測,結果顯示未超標。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該區域日常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衛津南路天房美域蘭亭13號樓1門底商“金蘭燒烤”油煙直排,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金蘭燒烤”位於衛津南路天房美域蘭亭13號樓1門底商,已安裝油煙淨化設備,存在經營燒烤排放油煙影響周邊居民的情況。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該商戶立即停業整頓,取消燒烤經營。目前該商戶已經停業。下一步,加強對該區域的巡查,堅決杜絕此類行爲再次發生。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王慶坨鎮鎮政府附近菜基地有燒臭油的異味。

  行政區域:武清區、西青區

  污染類型:區域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區域爲廊坊市楊柳青林場,位於西青區與武清區交界處,與武清區王慶坨鎮大三河曾村、小三河曾村、張家地村及蔡家地村相鄰接壤,土地面積約1350畝。該林場隸屬於廊坊市,行政管轄權屬西青區楊柳青鎮。近年來,有村民佔用該林場用地,私搭亂建,並從事非法經營活動。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該區域問題,西青區正在制定綜合治理方案。下一步,西青區、武清區對該區域實施綜合治理,拆除違章建設,嚴厲查處違法行爲,力爭10月底前完成治理。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洛陽道與河北路交口洛陽道側面拆遷空地上有一建築垃圾堆放場,白天小車將建築垃圾堆在此處,夜間十幾輛大型卡車將建築垃圾拉走,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交通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和平區洛陽道與河北路交口洛陽道側面拆遷空地上建築垃圾堆放場,爲和平區五大道街工程渣土轉運場,是負責解決和平區南片各街(五大道街、新興街、南營門街)日常清理居民區工程渣土、雜物的臨時存放轉運場所。日常運輸情況爲白天全天使用電瓶運輸車將清理居民區內的工程渣土、雜物運送到工程渣土轉運場,晚19時至23時左右由和平區招標專用運輸車輛將工程渣土、雜物集中外運到指定地點,做到日產日清。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夜間運輸時間做出調整,由原每日清運調整爲隔日清運,並進一步要求駕駛人員文明駕駛,減少對周邊居民的影響。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王頂堤復康路金宇裏小區與漢庭酒店之間“旺福園餐館”在門口露天經營早點,產生油煙。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餐館不經營早餐;該點位前有經營煎餅果子的早餐車一輛,並無油煙產生。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街域內早餐車進行統計、規劃。今後,早餐車將定時定位,統一管理。下一步,加大該區域日常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依法處理。(“津雲”—北方網編輯張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