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免費安裝?這事不是“天上掉餡餅”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董立景 編輯:侯靜 2017-08-17 17:38:00

內容提要:近日,家住天津市紅橋區的何女士告訴前沿新聞記者,他們小區門口貼了一則“通告”。“通告”稱,“自來水輸送過程中,會造成二次污染,爲提高生活用水質量,優先爲本區居民發放安裝淨水器。”該“通告”的落款爲“天津市城建自來水工程部”。看了這則通知,何女士產生疑問,天津存在“天津市城建自來水工程部”嗎?居民家中的自來水需要淨化嗎?

  天津北方網訊:近日,家住天津市紅橋區的何女士告訴前沿新聞記者,他們小區門口貼了一則“通告”。“通告”稱,“自來水輸送過程中,會造成二次污染,爲提高生活用水質量,優先爲本區居民發放安裝淨水器。”該“通告”的落款爲“天津市城建自來水工程部”。看了這則通知,何女士產生疑問,天津存在“天津市城建自來水工程部”嗎?居民家中的自來水需要淨化嗎?

  前沿新聞記者撥通了“通告”上的電話,一名女士接通後稱,該公司的淨水器將免費給市民安裝,但需要一次性繳納三年600元濾芯費,以後每年300元濾芯費。當前沿新聞記者詢問他們屬於哪個單位時,該女士掛斷電話,再次撥打已經無人接聽。就在前不久,市民張先生也在自家樓下看到了類似的“通知”。他告訴前沿新聞記者,周圍不少鄰居都以爲是天津水務集團開展的新業務,並花錢安裝了淨水器。

  居民家中的自來水,有安裝淨水器的必要嗎?爲此,記者與市水務集團相關工作人員諮詢得知,天津水務集團旗下並沒有下屬單位叫“天津市城建自來水工程部”,也從未委託任何廠家推廣淨水器。個別淨水器廠家爲了推銷產品,對天津自來水做出不負責任的詆譭,天津水務集團所有水質均符合飲用水安全標準,不會讓一滴不安全水質進入居民家中。同時,市民也可撥打天津供水服務熱線“96655”進行諮詢。(“津雲”—前沿新聞記者董立景)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