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召開“散亂污”企業治理工作部署會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張鳴岐 編輯:曲璐琳 2017-08-18 07:34:00

內容提要:日前,本市召開“散亂污”企業治理工作部署會,傳達市委、市政府對全市“散亂污”企業治理的部署要求,就下一步工作作出具體安排。

  天津北方網訊:日前,本市召開“散亂污”企業治理工作部署會,傳達市委、市政府對全市“散亂污”企業治理的部署要求,就下一步工作作出具體安排。

  會議強調,治理“散亂污”企業是中央環保督察反饋問題的重要內容,是市委、市政府重要決策部署,各區、各部門要嚴格執行市委辦公廳、市政府辦公廳聯合印發的《關於集中開展“散亂污”企業整治取締工作的通知》要求,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實,確保整改到位。

  會議要求,“散亂污”企業治理必須嚴格落實“先停後治、分類處置”的原則。對納入關停取締範疇的,在先行停產的基礎上,要迅速落實“兩斷三清”,並經四級聯籤後,方可掛賬銷號。對納入改造提升範疇的,在全面落實停產要求的前提下,結合企業實際情況,採取搬遷改造提升和原地改造提升兩種整治方式。

  會議指出,要堅持統一領導、分工負責、聯合行動。嚴格壓實各區、各鄉鎮街屬地責任。各區要成立區政府主要負責同志牽頭、相關職能部門參加的“散亂污”企業專項整治領導小組,統一組織、整體推進。嚴格壓實市級相關部門行業指導監管責任,環保、市場監管、工業和信息化、中小企業、國土房管、安全監管等部門要分工協作、各司其職。各駐區督查組要充分發揮現場監督檢查作用,對照本轄區“散亂污”企業臺賬以及每週動態更新結果,針對全部企業停產情況,以及關停取締、搬遷改造、原地改造等整改方式完成情況,嚴格落實“四級聯籤”,逐級壓實責任。(“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