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爲全運會亮起最美燈火(圖)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張鳴岐 張磊 編輯:曲璐琳 2017-08-18 08:01:00

內容提要:隨着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開幕式的臨近,天津奧林匹克體育中心周邊的各項準備工作也已經進入收尾階段。日前,記者從市市容園林委獲悉,截至目前,奧體中心周邊、海河周邊和重點道路沿線景觀燈光均已全部完工,並進行了多次調試和試開啓,屆時將通過開閉幕式的直播信號爲全國觀衆帶來一場美輪美奐、流光溢彩的燈光秀。
海河兩岸燈火輝煌,美輪美奐 攝影記者馬成

  天津北方網訊:昨晚,全運會點亮海河活動進行彩排,海河兩岸燈火輝煌,美輪美奐。

  隨着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開幕式的臨近,天津奧林匹克體育中心周邊的各項準備工作也已經進入收尾階段。日前,記者從市市容園林委獲悉,截至目前,奧體中心周邊、海河周邊和重點道路沿線景觀燈光均已全部完工,並進行了多次調試和試開啓,屆時將通過開閉幕式的直播信號爲全國觀衆帶來一場美輪美奐、流光溢彩的燈光秀。

津城爲全運會亮起最美燈火 攝影記者馬成

  [奧體中心亮點]

  奧體中心是此次全運會賽事和開閉幕式主要場館,此次提升改造,奧體中心的夜景燈光組團覆蓋了3個場館、7條道路、357棟建築、127處樓頂、6公里綠化、3個公園、2座立交橋和近9萬平方米水系。以奧體爲中心,東起衛津南路、西延南翠屏公園、北依賓水西道、南靠快速路,覆蓋面積3平方公里,通過增光、添彩、提質,打造恢弘大氣、燈火輝煌夜景組團。

海河兩岸燈火輝煌 攝影記者馬成

  [海河周邊亮點]

  此次海河沿線夜景燈光改造提升,主要是從志誠橋到劉莊橋,全長10公里,涉及堤岸設施20公里、綠化小品10萬平方米、建築580多棟、橋樑12座、聯動照明節點20處。在繼承中創新提升,注重在三個方面下功夫,進一步打造美麗海河。一是提質,秉承“金色海河、流光歲月”的設計主題,充實完善岸、綠、樓、橋四大景觀元素,整體提升摩天輪至大光明橋段8公里夜景效果。二是延伸,對大光明橋至劉莊橋海河下游2公里的夜景燈光進行延伸,重點是建設完善基礎照明,不斷豐富和完善海河夜景燈光體系。三是聯動,採用聯動照明技術,建設摩天輪等節點的聯動照明,以及獅子林橋動感水幕照明,打造城市標誌性夜景體系,爲市民遊客增添新的觀光休閒景點。

全運會點亮海河活動進行彩排 攝影記者馬成

  [重點道路亮點]

  以奧體中心爲起點,在已建成25公里城市夜景燈光線的基礎上,新增26條重點道路40多公里夜景燈光,全面建設提升了全運村、文化中心、天津站、鼓樓、小白樓、五大道等重要景觀節點,豐富層次、串點連線。

  經過綜合提升改造,此次本市形成了63公里重點道路的夜景燈光網絡,包括1100棟建築、11公里綠化、9公里圍牆及廣告圍擋、9座橋樑等,形成大尺度、大視角、有深度、有厚度,有亮度、有品質、全方位、立體式的天津夜景燈光效果。(“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攝影記者馬成)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