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城再添6所中小學及幼兒園 師生總數過萬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李澤亞 編輯:張晶晶 2017-08-18 08:23:31

內容提要:2017年下半年,生態城將新增寶龍地塊、力高地塊、29號地塊和18b地塊四所幼兒園以及天津生態城南開小學、北師大天津生態城附校……

  天津北方網訊:8月17日,中新天津生態城管委會召開新聞發佈會,爲了進一步充實生態城的優質教育資源,滿足區內不斷上漲的入學需求,2017年下半年,生態城將新增寶龍地塊、力高地塊、29號地塊和18b地塊四所幼兒園以及天津生態城南開小學、北師大天津生態城附校。9月的開學季,生態城將共有2所中學、6所小學和13所幼兒園,屆時生態城在校師生總數將超萬人。

  據瞭解,18b地塊、寶龍地塊、力高地塊及29號地塊的幼兒園將分別由廣東偉才國際教育集團、歐傑思教育諮詢(北京)有限公司、上海三育教育管理有限公司、華夏未來旗下的藝術小學運營。四家教育機構均是有着豐富經驗的品牌幼教機構,具有較高品質和競爭力。其中,寶龍地塊幼兒園、29號地塊幼兒園計劃9月迎來新生,目前招生工作已順利完成。18b地塊幼兒園計劃10月投用,力高地塊幼兒園計劃12月投用。新幼兒園投用後,將繼續堅持優質、普惠原則,體現個性化辦園特色,滿足區域內多樣化的入園需求。

  天津生態城南開小學被定爲濱海新區2017年改善民生實事項目,隸屬於天津市南開中學濱海生態城學校,是六年制義務教育公辦小學。首次計劃招收1至6年級,均採取小班化教學,將於9月正式開學。

  同時,北師大天津生態城附校也將於2017年9月正式開學,包括十二年制公辦學校和國際部。按照規劃,十二年制學校小學將設36個教學班,初高中將設18個教學班,可滿足鳳凰苑、瑞龍城、東方文化廣場等周邊小區適齡兒童的入學需求。作爲天津學校項目的首次嘗試,該校的生態屋頂、雙首層平臺概念、全新的家長接送模式、自由的校園活動空間等設計亮點,有望成爲未來學校的設計樣板。

  2017年9月的開學季,生態城共有2所中學、6所小學和13所幼兒園,較好滿足了當前快速增長的就學需求。優質的教育配套資源扎堆進駐生態城,進一步提升了區域競爭力和吸引力。 “教育集團化發展”“理事會領導下的校長負責制”等創新機制效果顯著,形成了一套具有鮮明“生態城”標籤的教育理念和體系。(“津雲”—前沿新聞記者李澤亞)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