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村“刷臉”入門 濱海智能技術助力安防保障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李澤亞 編輯:張晶晶 2017-08-18 08:26:21

內容提要:自濱海新區中新生態城的科技企業華慧視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憑藉清華大學人臉識別技術,成爲第十三屆全運會的人臉識別模塊服務企業。目前,系統已開始在全運村村委會、運動員村、媒體村正式運行……

  天津北方網訊:作爲智慧城市建設的一項重要內容,天津市視頻監控網工程正在將智能化視頻監控應用於城市管理和服務。智能化視頻監控系統和人臉識別技術等也將運用到第十三屆全運會安保及賽事服務等環節。8月17日,“津雲”—前沿新聞記者瞭解到,其中來自濱海新區中新生態城的科技企業華慧視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憑藉清華大學人臉識別技術,成爲第十三屆全運會的人臉識別模塊服務企業。目前,系統已開始在全運村村委會、運動員村、媒體村正式運行。

  據介紹,在全運會舉辦期間,爲確保全運村及運動員的安全,保障全運會的順利開展,華慧視科技(天津)有限公司特別制定了白名單方案,即針對運動員及其訪客布控。前期,工作人員會將入住運動員的圖片資料錄入系統,形成特定數據庫。當有人進入入戶大廳時,監控探頭會將捕捉到的人臉圖像與庫中數據相對比,若存在則不會處理,反之會進行存儲,默認爲訪客或者陌生人,並將相關信息保存上傳至全運村安保中心。這個過程將藉助全運村的原有網絡設置達到實時傳送信息的目的,整個實施時間只需要1秒左右。同時,安裝的360度探頭還可以保證1080P左右的清晰度,有效保證人臉識別精度。

  此外,爲了更好的保障運動員的安全,他們正與全運村組委會商討制定“黑名單”,對重點人員進行布控。從布控的網絡攝像頭中提取路人的照片並提取特徵,並在“黑名單”數據庫中查找檢索符合特徵的人員身份,從而做出輸出處理。目前,全運村村委會、運動員村、媒體村都已安裝了高速動態人臉識別系統,通過調入現有安保系統60多個監控探頭對40多棟樓的運動員樓出入人員臉部數據進行分析,監控訪客信息,確保賽事期間運動員安全。(津雲”—前沿新聞記者李澤亞)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