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城新學校玩“高科技” 9月起將陸續投用6所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新報 作者:王虹 編輯:張瑜 2017-08-18 10:08:00

內容提要:爲進一步充實生態城的優質教育資源,滿足區內不斷增長的入學需求,今年下半年,生態城將新增寶龍地塊、力高地塊、29號地塊和18b地塊四所幼兒園以及天津生態城南開小學、北師大天津生態城附校。

北師大天津生態城附校內景。攝影王濤

  天津北方網訊:爲進一步充實生態城的優質教育資源,滿足區內不斷增長的入學需求,今年下半年,生態城將新增寶龍地塊、力高地塊、29號地塊和18b地塊四所幼兒園以及天津生態城南開小學、北師大天津生態城附校。屆時生態城在校師生總數將超萬人。值得一提的是,新建學校幼兒園採用的綠色生態環保技術和低污染的裝修材料,在建築設計上充分考慮自然採光和通風條件和全新家長接送模式和空間利用概念,有望成爲未來學校的設計樣板。

  堅持優質普惠原則

  據瞭解,18b地塊、寶龍地塊、力高地塊及29號地塊的幼兒園將分別由廣東偉才國際教育集團、歐傑思教育諮詢(北京)有限公司、上海三育教育管理有限公司、華夏未來旗下的藝術小學運營。其中,寶龍地塊幼兒園、29號地塊幼兒園計劃9月迎來新生,目前招生工作已順利完成。18b地塊幼兒園計劃10月投用,力高地塊幼兒園計劃12月投用。新幼兒園投用後,將繼續堅持優質、普惠原則,體現個性化辦園特色,滿足區域內多樣化的入園需求。廣東偉才國際教育集團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目前幼兒園已經招了三個班,孩子入園學費和保育費都能享有一定程度的減免,每個孩子一個月的費用加起來只有1600多元。

  除此之外,天津生態城南開小學和北師大天津生態城附校也將於9月正式開學。北師大天津生態城附校包括十二年制公辦學校和國際部,可滿足鳳凰苑、瑞龍城、東方文化廣場等周邊小區適齡兒童的入學需求,目前招生超過170人。

  截至今年9月份,生態城共有2所中學、6所小學和13所幼兒園,較好滿足了當前快速增長的就學需求。優質的教育配套資源扎堆進駐生態城,進一步提升了區域競爭力和吸引力。“教育集團化發展”、“理事會領導下的校長負責制”等創新機制效果顯著,形成了一套具有鮮明“生態城”標籤的教育理念和體系。

  屋頂上面有農場

  配備空氣處理措施,對室內的二氧化碳、甲醛、TVOC等污染物的濃度進行實時監控;選用低污染裝修材料,經權威機構檢測,嚴格按照設計進行施工;合理優化建築設計,所有教室、幼兒活動室均能得到良好日照,保證自然通風;燈具、潔具均採用節能、節水型產品……秉承生態城一直以來營造的良好教育環境,生態城附校、濱海小外三部、寶龍幼兒園、18b地塊幼兒園等,在建築設計、材料選購、施工把控等方面均採用了科技含量高、質量好的各類綠色生態環保技術,保障學生在校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作爲天津學校項目的首次嘗試,北師大天津生態城附校的生態屋頂、雙首層平臺概念、全新的家長接送模式、自由的校園活動空間等設計亮點有望成爲未來學校的設計樣板。據北師大天津生態城附校相關負責人介紹,整個建築採用隔震基礎,抗震強度較傳統建築大大提高。學校內部採用地源熱泵、新風系統等多種綠建技術,加上各種被動式節能設計,使建築達到綠建三星標準。此外,爲了解決上下學高峯期交通擁堵問題,建築師借鑑車站和機場的接站送站模式,在架空操場下面設置送站式汽車接送通道,解決校園擁堵問題。還充分利用豐富多層次的屋頂平臺空間,設置了屋頂農場。(“津雲”—北方網編輯張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