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港打通“互聯網+稅務”最後一公里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新報 作者:王祖凌 編輯:張瑜 2017-08-18 10:04:03

內容提要:如何讓習慣於線下操作的納稅人多跑網路少跑馬路?上半年,臨港國稅局推行“互聯網+稅務”模式,一般納稅人網上申報率達99.05%,小規模納稅人達90.27%,納稅成本明顯下降。

  天津北方網訊:如何讓習慣於線下操作的納稅人多跑網路少跑馬路?上半年,臨港國稅局推行“互聯網+稅務”模式,一般納稅人網上申報率達99.05%,小規模納稅人達90.27%,納稅成本明顯下降。

  藉助市場營銷理念,今年臨港經濟區國稅局大力推行“互聯網+稅務”,讓納稅人少跑路。據瞭解,臨港國稅轄區內共有27家涉稅中介機構和近110名兼職會計,代辦1400餘戶一般納稅人的涉稅業務,以此爲重點進行“互聯網+”的推廣,迅速輻射到了轄區1/3的一般納稅人。同時,在辦稅服務廳“堵點”,從線下業務分佈看,發票認證、發票代開、外出經營、發票增版增量等業務佔80%以上。特別是營改增後,代開發票業務數量激增爲4.5倍,而年代開量在10份以上的297戶納稅人佔全局總量的70.60%。以推行網上代開發票爲例,經過對這些納稅人推廣移動終端自助代開,窗口代開量驟降2/3。

  爲讓納稅人儘快掌握軟件操作,臨港國稅局將軟件操作手冊簡化爲一張“明白紙”,那些不好理解的話讓納稅人一看就懂。同時,將納稅人學堂搬到互聯網直播平臺,使納稅人足不出戶收看培訓課程。開闢“互聯服務體驗區”,提供免費Wi-Fi,在辦稅服務廳設置導稅輔導員,利用納稅人取號等候間隙,手把手輔導通過互聯網途徑辦業務,納稅人此後辦稅選擇網上辦理比例高達85%。上半年,臨港國稅局一般納稅人網上申報率達99.05%,小規模納稅人達90.27%,納稅成本明顯下降。(“津雲”—北方網編輯張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