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衛蒐集線索 公安梳理偵查:制販假證者無處逃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王赫巖 尹娜 編輯:張瑜 2017-08-18 13:40:08

內容提要:針對馬路上衆多的製假證小廣告,本市公安部門聯手環衛部門,由後者向公安人員提供線索後,對犯罪分子進行打擊。

  天津北方網訊:針對馬路上衆多的製假證小廣告,本市公安部門聯手環衛部門,由後者向公安人員提供線索後,對犯罪分子進行打擊。近日,在獲得環衛部門的幫助後,市公安局治安管理總隊會同公安濱海新區公安局塘沽分局民警,一舉搗毀一制販假證窩點,當場查獲制販假證設備計算機、打印機、塑封機5臺,收繳各類假證、印章成品、半成品、原材料3000餘份。

  今年以來,市公安局治安管理總隊主動與市容委建立協作機制,由環衛工人對工作中發現的辦假證廣告手機號碼進行蒐集上報,市容環衛部門彙總後向治安管理總隊進行轉遞,總隊及時開展偵查工作。今年6月底,市公安局治安管理總隊對市容環衛部門提供的號碼進行了認真梳理,通過偵查,發現一手機號碼使用人江蘇東海縣人時某某及其同夥二人有重大嫌疑,並且經常在濱海新區塘沽一帶活動。

  總隊民警先後十餘次深入塘沽地區開展偵查工作。經過一個月的縝密偵查,逐步摸清了嫌疑人的犯罪活動規律及住所、製作假證窩點地址。辦案民警先後在和平、南開、河東、紅橋、西青、寧河等區抓獲從該窩點購買假證的人員7人,查繳身份證、畢業證等假證件50餘個。8月9日,總隊會同公安濱海新區公安局塘沽分局開展收網行動,在塘沽胡家園胡北村一舉端掉該制販假證窩點,將制販假證犯罪嫌疑人時某某、周某某抓獲,當場查獲制販假證計算機、打印機、塑封機等5臺,用於作案的手機4部,收繳身份證、行車證、戶口本、畢業證等假證及各類印章成品、半成品、原材料共3000餘份。

  經初步審訊,犯罪嫌疑人供述,其從浙江溫州等地購買製作假證原材料、半成品後,通過散發小廣告招攬生意,購買使用者撥打電話後互相加微信,通過微信聯繫、談價、轉賬。在該窩點製作客戶所需假證,最後通過快遞或直接見面交貨,購買者遍及全市及河北省、山東省等地。

  目前,時某某已被塘沽分局依法刑事拘留,周某某被取保候審。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津雲”—北方網編輯張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