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會火炬手燕敏:爲健康奔跑 爲生命接力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李鑫 融曉錚 編輯:李鑫 2017-08-19 08:09:12

內容提要:8月18日,第十三屆全運會火炬傳遞儀式第十站在西青區進行,天津市紅十字會90後器官捐獻協調員燕敏作爲第24棒火炬手參加了火炬傳遞活動……
全運會火炬手、天津市紅十字會90後器官捐獻協調員燕敏

  天津北方網訊:8月18日,第十三屆全運會火炬傳遞儀式第十站在西青區進行,天津市紅十字會90後器官捐獻協調員燕敏作爲第24棒火炬手參加了火炬傳遞活動。

  燕敏出生於1991年,自2014年成爲一名器官捐獻協調員以來,已參與協調動員見證人體器官捐獻151例,其中145例實現成功捐獻,遺體捐獻28例,角膜捐獻7例。她放棄多個節假日,堅守在協調動員工作一線,不分晝夜,於生命與生命之間搭建起一座座愛與希望的橋樑,共幫助260餘人重獲新生、重見光明,被譽爲“生命接力手”。有一次燕敏高燒39度,卻一直堅持陪伴在捐獻者家屬身邊做協調動員,家屬從開始的猶疑不決,到12個小時後堅定地在確認捐獻表格簽字,與她的執着精神和敬業態度密不可分。燕敏說:“每當有捐獻者家屬握着我的手錶達感謝時,每當聽到有患者因移植而重獲新生時,我都有一種由衷的成就感。”

  對於成爲第十三屆全運會的火炬手,燕敏表示,非常榮幸能夠代表天津市紅十字會成爲本屆全運會火炬手。協調員與火炬手一樣,都肩負神聖的使命。“我們多一分努力,可能就會多幫助一個人重新點燃生命之火,傳遞生命大愛,這就是這份職業帶給人最幸福的體驗。”(“津雲”—前沿新聞記者李鑫 通訊員融曉錚)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