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舞劇院近四十場演出助力全運會 喜迎十九大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吳宏 編輯:吳宏 2017-08-19 08:09:12

內容提要:8—9月份,天津歌舞劇院隆重推出“助力全運會,喜迎十九大”系列演出。天津歌舞劇院發揮藝術門類豐富的獨有優勢,調集全院四個演出團的力量,爲觀衆獻上不同主題、不同風格,涵蓋交響樂、室內樂、民族音樂、詩歌詠誦、聲樂、芭蕾舞等多種藝術形式的演出……

  天津北方網訊:日前,天津歌舞劇院隆重推出“助力全運會,喜迎十九大”系列演出。以近四十場不同形式的高品質文藝演出,爲全運會助威加油、向黨的十九大獻禮。

  據悉,8—9月份,天津歌舞劇院發揮藝術門類豐富的獨有優勢,調集全院四個演出團的力量,爲觀衆獻上不同主題、不同風格,涵蓋交響樂、室內樂、民族音樂、詩歌詠誦、聲樂、芭蕾舞等多種藝術形式的演出。

  8月18日晚,《樂動國風》音樂會在第二工人文化宮上演,民族樂團東方茉莉組合以二胡、琵琶、嗩吶等多樣民族樂器與現代音樂元素相結合,演繹富有時代氣息的新民樂作品。

  8月20日,“週日音樂下午茶”系列音樂會第113場——《卡門·西班牙之魂》交響音樂會以《卡門組曲》《茨岡》《鬥牛士》等濃郁西班牙風格的樂曲演繹熱情似火的“西班牙之魂”。

  8月26日,《天空之城》交響視聽音樂會將在津灣大劇院上演。久石讓、宮崎駿合作的《天空之城》《我的鄰居龍貓》《幽靈公主》等多首充滿童話色彩的經典動漫音樂配以現場樂隊演奏及大屏幕再現經典畫面,會產生1+1>2的奇特效果。

  8月28、29日晚,歌劇團將在天津大劇院推出《先人與我們同行——感悟國學經典大型交響詠誦會》,本場演出是天津歌舞劇院“助力全運會,喜迎十九大”系列演出的重頭戲之一。董俊傑執棒,瞿弦和、方明、溫玉娟、聞齊、徐濤、孫礫、王慶爽、王澤南等衆星雲集,與先人同行,誦智慧之書,寓教於樂中感悟中華優秀文化的精髓與神韻。

  正值全運會比賽期間,天津歌舞劇院多臺演出將在全運村上演。8月28日和9月8日,民族樂團80·90室內樂團爲運動健兒和來自四方的賓客演出,時尚與古典相結合,演繹古韻新風;9月1日和3日,《樂動國風》《影視經典》音樂會也將在全運村上演。

  9月2日,歌劇團推出世界經典名曲系列音樂會第十五場——《民族風韻》中國交響作品專場音樂會,以一首首耳熟能詳的中國當代音樂佳作,飽覽祖國壯美山河,領略各地民族風情。

  9月6日,《春江花月夜》民族音樂會在天津音樂廳上演,或細膩委婉、或悠揚流暢、或氣勢磅礴,展現中國民族音樂獨特風韻。

  9月10日,在教師節來臨之際,上演《春華秋實》教師節交響音樂會。天津歌舞劇院副院長、國家一級指揮董俊傑與烏克蘭國家廣播交響樂團團長、首席指揮弗拉基米爾·佘藝科同場競藝,展示中外兩位指揮家的功力。不同的指揮風格詮釋中外經典名曲,爲辛勤耕耘的老師們送上節日的祝福。

  9月12日,指揮家彭家鵬將在天津音樂廳指揮《海河情深銘記師恩——王一番胡琴獨奏音樂會》。

  9月22、24日,芭蕾舞團分別在塘沽、大港上演“芭蕾精品晚會”,《巴赫塔》《花園舞》《春江花月夜》《女兒心》《風之子》等中外芭蕾舞劇選段及天芭優秀創作節目一一呈現。剛剛在“第四屆北京國際芭蕾舞暨編舞比賽”中奪得青年組銅獎的青年演員孫福澤將登臺獻藝,向家鄉觀衆作彙報演出。

  此外,歌劇團“週日音樂下午茶”系列音樂會將如期上演,8月27日、9月3、10、17、24日將在天津音樂廳分別上演《琴聲悠揚》室內樂專場音樂會、《金秋的華彩》音樂會、《浪漫夏日》“原丁浪漫情懷”之鋼琴專場音樂會等多臺音樂會,通過雅俗共賞的曲目和多姿多彩的演出形式帶領觀衆領略高雅藝術,共度美妙的下午茶時光。

  天津歌舞劇院黨委書記、院長高久林說:“爲迎接全運會和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天津歌舞劇院隆重推出‘助力全運會,喜迎十九大’系列演出。在衆多作品中遴選出謳歌祖國、讚美家鄉併爲觀衆喜聞樂見的優秀作品,以思想性、藝術性、觀賞性俱佳的優秀節目集中展示劇院豐碩的藝術成果。兩個月的時間,力邀國內外知名藝術家,攜手爲觀衆奉獻近四十場不同主題、高水準的視聽盛宴,豐富天津的文藝舞臺,爲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的文化氛圍。”(“津雲”—前沿新聞記者吳宏)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