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夥和朋友打賭倆月練6塊腹肌 瘋狂健身引腎衰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武漢晚報 作者:伍偉 劉姍姍 編輯:包天墅 2017-08-19 09:41:33

內容提要:跟朋友打賭,兩個月練出6塊腹肌,輸了要請吃半個月的自助餐。爲了達到效果,小夥每天到健身房苦練兩個小時,誰知才堅持了幾天,小便竟變成了醬油色,就醫後被診斷爲橫紋肌溶解,還引發了急性腎衰。

  跟朋友打賭,兩個月練出6塊腹肌,輸了要請吃半個月的自助餐。爲了達到效果,小夥每天到健身房苦練兩個小時,誰知才堅持了幾天,小便竟變成了醬油色,就醫後被診斷爲橫紋肌溶解,還引發了急性腎衰。

  24歲的張超(化名)在一家設計公司工作,平時很少運動,比以前胖了20斤。爲了激勵自己,他和朋友打賭,將在兩個月內練出6塊腹肌,輸了就請朋友吃半個月的自助餐。從上週開始,張超每天都去健身房打卡,一練就是兩個小時,還在朋友圈曬自己的健身效果。剛開始鍛鍊完後,他只是覺得肌肉痠痛,誰知到了第四天,他的小便顏色像醬油一樣,後來連小便也解不出來了,趕緊來到武漢市中心醫院就診。

  經過檢查,醫生髮現他的肌酸激酶是正常人的100多倍,最終診斷爲橫紋肌溶解,並引發急性腎衰。經過血液透析治療後,目前,張超的情況基本穩定。“都怪我自己太急於求成了,纔會傷了身體。”張超後悔不已。

  腎內科主任陳文莉介紹,醫院每年都會接診不少橫紋肌溶解的患者,約一半以上的患者由不當運動引起,其中多是一些突擊運動的年輕人。這類人羣平時很少運動,一時興起或者在週末突擊鍛鍊,當肌肉因不當運動受到破壞後,肌肉裏的肌紅蛋白大量進入血液,在通過腎臟排泄時,會堵塞腎小管,導致急性腎衰竭。

   原標題:小夥瘋狂健身肌肉“溶解”腎衰竭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