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家海外華文媒體入駐“津雲” 共同探索媒體融合發展之道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謝鳴馳 姜曉龍 編輯:曲璐琳 2017-08-19 10:49:00

內容提要:8月18日上午,“津雲·雲上海外”正式啓動,法國僑報、德國熱線、布拉格時報、阿根廷華人資訊網、歐洲華文電視臺歐洲新聞網、歐洲華語廣播等6家海外華文媒體正式入駐“津雲”大數據平臺。當天下午,6家海外華文媒體與北方網就技術、內容的合作進行了深入探討。
6家海外華文媒體與北方網就技術、內容的合作進行深入探討

  前沿新聞訊:8月18日上午,“津雲·雲上海外”正式啓動,法國僑報、德國熱線、布拉格時報、阿根廷華人資訊網、歐洲華文電視臺歐洲新聞網、歐洲華語廣播等6家海外華文媒體正式入駐“津雲”大數據平臺。當天下午,6家海外華文媒體與北方網就技術、內容的合作進行了深入探討。

  對接會上,北方網內容團隊向海外華文媒體展示了即將改版的“雲上海外”在PC端和移動端的UI設計、欄目架構、合作模式等,就如何講好天津故事、傳播中國聲音相互交流。技術團隊就海外華文媒體與“津雲”稿件如何互通、海外傳輸系統的安全部署以及新聞產品的製作簽發流程等進行詳細介紹。海外華文媒體也就各自發展的需求提出了建議,雙方達成多項共識。

  對接會後,德國熱線法人代表、總經理沙非告訴“津雲”-前沿新聞記者,作爲服務留德華人羣體的免費信息交流平臺,德國熱線十分注重平臺的互動性,希望能夠爲當地華人提供精準的新聞資訊。她說:“今天我們看到了‘津雲’中央廚房有新聞統計、分析、評估功能,我覺得這套系統真是太棒了,可以幫助我們準確定位用戶喜好,更精準地發佈各種信息,很期待使用。”

  “聽過介紹,感覺北方網對‘雲上海外’的整體規劃是非常嚴謹的,我很佩服。”在對接交流中,歐洲華文電視臺歐洲新聞網董事長、臺長林朱慶也對“津雲”大數據平臺提供的技術支持稱讚有加。

  下一步,北方網將與6家海外華文媒體就“雲上海外”上線工作加緊磋商,不斷拓展合作領域、創新合作方式,將“雲上海外”打造成爲“世界看天津”的總入口,向世界展示魅力中國、美麗天津。(“津雲”—前沿新聞記者/謝鳴馳攝影/姜曉龍)

  6家入駐“津雲”海外華文媒體簡介

  法國僑報

  《法國僑報》是目前法國唯一一份中法雙語報紙,以立足法國、面向歐洲,傳遞正能量爲己任,“中法的聲音必須以雙方聽得懂的方式發出”爲辦報宗旨,服務僑社,傳播文化,促進中法間交流合作理解,達到互信互利共贏目的。

  布拉格時報

  《布拉格時報》創刊於2010年12月,是一份主要面向旅居捷克及捷克周邊等國的華人華僑及國內主要大城市涉僑機構和團體的中文綜合類報紙。《布拉格時報》目前擁有網站、報紙電子版,微信公衆號等網絡媒體。

  德國熱線

  德國熱線是服務留德華人羣體的免費信息交流平臺,提供在德國生活、工作、創業、旅遊、住房等實用信息。德國熱線目前是中德之間最大的民間經貿交流的網絡平臺,被全球中文網站排行榜評爲歐洲第五名、德國第一名。

  阿根廷華人資訊網

  阿根廷華人資訊網創建於2015年,在阿根廷華人社區及當地社會具有廣泛影響力。其創建主旨爲:服務旅阿華人華僑,傳播阿國華人正能量;宣傳中國文化,傳播中國好故事、好聲音。讓阿根廷人正面瞭解中國,加深兩國友好關係。

  歐洲華文電視臺歐洲新聞網

  歐洲華文電視臺是歐洲唯一一家獲得正式批准的華語電視臺,也是目前進入西方主流社會最具規模的華語文化電視媒體,其信號覆蓋歐洲、亞洲和北美洲。歐洲新聞網是歐洲華文電視臺門戶網站,向世界傳播中國文化,講好中國故事。

  歐洲華語廣播

  歐洲華語廣播是一家報道歐洲重大時事新聞、主流社會現狀的新媒體網絡平臺,發佈新聞、資訊、視頻、廣播等信息,爲讀者提供優質、快捷、實用的新聞資訊,構建中外交流的紐帶,是海外華文傳媒中最具影響力的華文新媒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