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環境保護突出問題邊督邊改第七十二批公開信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曲璐琳 2017-08-19 11:40:00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8月18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2241件。

  天津北方網訊:截至2017年8月18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2241件。其中:濱海新區342件、和平區104件、河東區192件、河西區172件、南開區209件、河北區136件、紅橋區96件、東麗區100件、西青區147件、津南區119件、北辰區161件、武清區76件、寶坻區70件、寧河區80件、靜海區116件、薊州區120件,市水務局1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紅旗南路金合園小區2號樓底商“大福來飯館”,油污水直接排入門口的污水井內,導致污水外溢,已經流至快速路上。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飯店未在出水口處設置隔油池,其西側污水井有污水跑冒現象。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飯店下達《違法通知書》,責令其立即整改,並安排人員對管道進行疏通。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小澱地鐵站附近的豐產河河內有排污管道排污,市民不清楚管道屬於哪個工廠。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豐產河右岸小澱地鐵站附近設有兩個排水口門,一是凱發污水處理廠出水口;二是山東水發環境科技有限公司污水處理設備管道排水口。出水口水質感觀均正常。由於正處於汛期,該段豐產河雨水口門在降雨時,將沿河雨水口門開啓,溝渠、管道中的沉積水排入豐產河,造成水體出現偶發性污染。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兩個污水處理運營企業嚴格監管,加強對污水處理設備出水監測,做到達標排放。在降雨後河道水質較差時,委託治水公司,採用淨水設備及投加生物淨水劑等方式進行治理。同時,嚴格落實河長制管理要求,及時清理各自轄區河道內垃圾,同時管控好雨水泵站,採取有效措施,減少因排水造成水體污染。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王前工業園205國道旁“帽兒山暖通公司”生產暖氣片,廢氣未經處理直排,造成大氣污染。近期工作時間從下午五點持續到凌晨一兩點。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帽兒山暖通(天津)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產散熱器及靜電噴塗,無環評審批、驗收手續,屬於“散亂污”企業。檢查時該企業處於停產狀態,對該企業實施強制斷電措施,送達責令改正決定書。同時該企業按我區“散亂污”企業治理要求籤訂了承諾書,承諾在9月底之前完成提升改造治污設施,並搬遷至園區。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該企業已被強制斷電,待該企業治污設施改造完成,環保手續辦理齊全後,經環保部門驗收合格方可恢復生產。目前,該企業正在辦理環評等相關手續,並與第三方環評機構簽訂了焊煙淨化除塵器、布袋除塵等環保設施購置協議。將加強對該企業的監督管理,確保企業在改造提升過程中不出現環境違法問題。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潘莊鎮205國道旁邊-潘莊工業區內-天津吉泰偉業公司,生產食品,沒有環評手續,屬於小散亂污企業。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被舉報單位爲天津市吉泰偉業食品有限公司,屬於“散亂污”治理整改企業,主要從事食品分裝,該企業有環評批覆,無環評驗收手續。對該企業採取斷電措施,對電錶箱張貼了封條。現場檢查時未發現該企業生產。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該企業已被強制斷電,待該企業環保治理設施及手續完善後,並經相關部門驗收合格方可恢復生產。今後,將加強對該企業的監督管理,確保企業在改造提升過程中不出現環境違法問題。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開發區洞庭路與五大街交口處經常能聞到刺鼻化工異味,懷疑是周邊工業園區企業散發出來的,希望環保部門進行排查。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區域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洞庭路與五大街交口刺鼻油漆氣味,系位於洞庭路與五大街交口處的天津雅馬哈電子樂器有限公司的塗裝工序排放所致。該企業不屬於“散亂污”企業,現場檢查時正在生產,下風向廠界處有明顯異味,對該廠廠界臭氣濃度進行採樣監測,監測結果顯示該公司廠界臭氣濃度超過了天津市《惡臭污染物排放標準》。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該公司超標排污的違法行爲,對其依法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和《天津經濟技術開發區環境保護局行政處罰事先告知書》,該公司承諾按要求停產並採取臨時整改措施,給各個排氣口加裝活性炭處理裝置,待環保檢測達標後再恢復生產。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街世紀大道興盛裏小區,靠近世紀大道主幹道路,沒有隔音措施,來回過往車輛鳴笛,從早上5點到8點,,下午5點半到晚10點,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交通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大港世紀大道於1998年拓寬建成通車,主要作用爲緩解大港城區車流量,減少交通擁堵。世紀大道道路兩端設置了禁鳴標誌,但遇緊急情形出現機動車鳴笛現象,屬個別現象。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將加強路面巡查管控,繼續加大警力投入,在保證日常時段迎賓世紀固定崗位治理的同時,增派巡查車1部,加強世紀大道路面的管控,針對重點交通違法行爲進行嚴格治理。將完善硬件設施建設,在世紀大道重要路口增設安裝電子警察,規範通行秩序,確保道路的安全和暢通。並建立三級聯查機制,做到世紀大道路面隨壞隨修,確保世紀大道行車順暢。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河北路延安裏小區5號樓底商有多家飯館,將大型的排煙機放到小區內,直排油煙,造成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延安裏5棟樓並無底商,存在的2家餐飲飯館屬於私自佔用民宅進行經營行爲。經入戶調查,該兩家飯店無經營許可證、營業執照,屬無照經營。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現場取締兩家餐飲商戶的經營行爲,嚴禁民宅經營行爲。已對2家餐飲經營戶下達責令改正通知書,責令其立即停止經營活動,2戶經營者均表示停業不再繼續經營,將加大對此區域的巡查力度,確保整改落實到位。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中山門南里4號樓2門底商“津起麪館(原名津津麪館)”,中央環境保護督查期間查封,督查走後,該飯館更改名稱,繼續營業,產生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津起麪館”已於2017年6月28日取得營業執照,且在安裝油煙淨化設備後開始營業。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發生。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向陽樓街順達居委會附近順達菜市場在5月份被拆除,道路破損嚴重,坑窪不平,無人修理,有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道路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由於道路已經廢棄多年,現場涉及園林綠化、排水、各類管線入地、道路維修等多種問題。已將編制完成的方案統一向區政府提出立項申請,待立項和資金問題落實後將對該處道路進行全面改造。針對揚塵問題,將加強掃保,進行灑水降塵等措施。同時,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衛國道的凱悅大酒店頂層安裝排風設備,直對着戀日風尚小區16號樓4、5、6層的住戶,距離二十左右米,存在噪聲污染與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未發現該處存在油煙污染問題,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凱悅大酒店立即停止使用頂層排風機,已對該排風機進行斷電及移除。同時,責成專人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大王莊北長路唐口地道至六經路路段有商販經營塑鋼等化工製品,有異味,以及加工生產產生噪聲。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區域異味、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未發現該處商戶存在加工化工製品、有異味的問題。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4家無照經營的塑鋼商戶下達了停業整改通知書,現已停業整頓。有營業執照的商戶承諾今後加工作業不在現場進行,避免異味產生併發生擾民情況。

  今後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大沽南路龍雲大廈後面的外牆開了大門,剷車往外運輸裝修垃圾,白天持續到晚上八點,靠近居民小區,噪聲擾民以及揚塵污染,影響周邊小區居民的休息。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社會噪聲、道路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處有一待開業的飯店,開外牆後門爲清運渣土,存在噪聲和揚塵問題,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破牆改門問題,責令其立即將房屋結構恢復原狀,現已整改到位。

  針對噪聲擾民和揚塵問題,已責成該店面負責人作出書面承諾,承諾將垃圾儘快清理完畢,合理安排清運時間,降低噪聲,減少對周邊居民生活的影響。

  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並建立長效化管理機制,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棉二宿舍附近解放南路進行道路施工,市民反映施工隊只在晚上施工,白天根本不施工,導致施工期比較長,噪聲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施工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施工點位確實存在夜間施工情況。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夜間施工問題,由於2017年迎全運河西區道路提升改造工程所涉及的道路日間車輛通行量較大,因此該項工程按照交管部門要求必須在夜間進行施工,施工中天津市翔達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緊密安排工期,並配備了功率較小的施工機械,加大對施工單位的管理力度,敦促其加快施工進度,並儘可能減少噪聲污染對周邊居民的影響。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小站鎮傳盛路(環宇橡塑旁邊)一饅頭房在路邊搭建爐子燒煤,造成污染。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生活散煤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饅頭房使用天然氣生產,於8月7日-8日對其進行了全面檢查,未發現使用煤爐情況。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嚴格落實屬地監管責任,並加強日常監管,如發現環境違法行爲將依法予以處罰。

  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金鐘河大街趙沽北里附近的金鐘蔬菜批發市場,每天晚上十一點持續到早上六七點有運輸的貨車來回卸貨,有鳴笛現象,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噪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金鐘河大街趙沽北里附近的金鐘蔬菜批發市場,每天晚上十一點持續到早上六七點有運輸的貨車來回卸貨,有鳴笛現象,噪聲擾民。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整改措施:一是在市場出入口懸掛禁止鳴笛警示牌,加強對該區域夜間巡查力度,發現貨車鳴笛現象立即處置。二是約談該廠區負責人,責令其對所轄商戶加強管理監督,堅決杜絕擾民問題。三是建立長效機制,發現問題及時反應、快速處理。

  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軍糧城鎮八號橋飛鴿工業園區內飛鴿自行車廠對面的院子裏有一個裝卸煤的貨場,沒有防塵網,存在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工業三堆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軍糧城鎮飛鴿工業園區內飛鴿自行車廠對面的裝卸煤貨場爲天津金沃德商貿有限公司,存儲煤炭,無防塵網,存在揚塵污染,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企業對露天存放的煤炭進行苫蓋並灑水抑塵。對庫存煤炭採取只出不進的方式加快處理,8月15日前全部清理完畢並做好清運時的降塵工作。嚴格落實“兩斷三清”措施,10月底前將該企業遷出。加大對此類企業的監管力度,杜絕工業揚塵污染。

  1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華僑城橋灣旁歡樂谷夜間有室外演出活動,演出時使用高音喇叭功放音樂等,噪聲擾民嚴重。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社會生活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6月24日至7月31日,歡樂谷舉辦“週年慶”活動,其中包括部分夜間室外演出,夜間8:30結束。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企業嚴格遵守有關規定,把環境聲音嚴控在合法範圍內;加大檢查監督力度,發現噪聲違法問題立即處置。(“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