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僑報》法中協會執行主席戴維光:以“津雲”爲橋 講好天津故事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李娜 姜曉龍 編輯:曲璐琳 2017-08-19 12:24:00

內容提要:8月18日上午10時,“津雲·雲上海外”啓動暨首批海外華文媒體入駐簽約儀式在天津廣播數字大廈“津雲”中央廚房舉行。作爲“雲上系列”的重要組成部分,“雲上海外”首批吸納來自法國僑報、德國熱線、布拉格時報、阿根廷華人資訊網、歐洲華文電視臺歐洲新聞網、歐洲華語廣播等6家海外華文媒體入駐。

  前沿新聞訊:8月18日上午10時,“津雲·雲上海外”啓動暨首批海外華文媒體入駐簽約儀式在天津廣播數字大廈“津雲”中央廚房舉行。作爲“雲上系列”的重要組成部分,“雲上海外”首批吸納來自法國僑報、德國熱線、布拉格時報、阿根廷華人資訊網、歐洲華文電視臺歐洲新聞網、歐洲華語廣播等6家海外華文媒體入駐。

  簽約儀式後,《法國僑報》法中協會執行主席、會長戴維光接受了“津雲”—前沿新聞記者的採訪,戴維光表示:“此次《法國僑報》與‘津雲’簽約意義十分重大,天津是一座文化底蘊豐厚的歷史名城,此次與‘津雲’簽約,希望可以通過‘津雲’大數據平臺的力量,更多的把天津近年的變化傳播出去,並把法國文化的聲音傳到中國。”此外,《法國僑報》的法文名字在法語中的意思是“橋”,是“僑”的諧音。戴維光指出,華僑也是搭建中法友誼的一座橋樑。海外華文媒體如何更加全面準確有效地說好中國故事,傳播中國聲音,加強海外信息與中國信息互動交流是必不可少的,並可以組織法國人到天津來,更好地瞭解天津、認識天津,從而更好的講好天津故事,藉助華文媒體的平臺更好地聯通天津和海外。

  據悉,《法國僑報》是目前法國唯一一份中法雙語報紙,以立足法國、面向歐洲,傳遞正能量爲己任,“中法的聲音必須以雙方聽得懂的方式發出”爲辦報宗旨,服務僑社,傳播文化,促進中法間交流合作理解,達到互信互利共贏目的。(“津雲”—前沿新聞記者/李娜攝影/姜曉龍)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