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財政局治理不作爲不擔當:治庸政懶政怠政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馬明 編輯:曲璐琳 2017-08-19 14:33:21

內容提要:“在不作爲不擔當問題專項治理中,我們在同一時間派出多個檢查組,不打招呼直接深入基層分局的駐外偏遠綜合稅務所,先暗訪、後明察,先模擬辦稅、後直接檢查,先查訪駐外綜合稅務所、後查該局辦稅服務廳,堅決整治庸政懶政怠政現象,以問責逼促有爲,在全系統內部形成震懾效應。”市財政局相關負責人表示。

  天津北方網訊:“在不作爲不擔當問題專項治理中,我們在同一時間派出多個檢查組,不打招呼直接深入基層分局的駐外偏遠綜合稅務所,先暗訪、後明察,先模擬辦稅、後直接檢查,先查訪駐外綜合稅務所、後查該局辦稅服務廳,堅決整治庸政懶政怠政現象,以問責逼促有爲,在全系統內部形成震懾效應。”市財政局相關負責人表示。

  市財政局深入開展不作爲不擔當問題專項治理和作風紀律專項整治工作,對市委、市政府分別明確的12項、10項需要重點整治的突出問題,進行細化和分解。全市財政地稅系統41個直屬單位和36個機關處室針對專項治理中暴露出的問題和薄弱環節,查缺補漏、建章立制。截至目前,針對市局層面自查自糾發現的10大類、25個問題均已責任到相關單位和部門,制定了對應的整改臺賬,細化了整改措施,明確了時間節點。

  市財政局將專項治理工作向一線部門再延伸、再深入,做好“線索梳理、督察督辦、執紀問責、通報曝光”等關鍵環節。在從嚴查處嚴肅問責的同時,深挖問題產生的根源,查找制度漏洞,督促履職盡責,建立健全體制機制,從源頭上防治不作爲不擔當問題。

  市財政局還將建章立制與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結合起來,將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與鼓勵黨員幹部幹事創業、做“敢擔當有作爲”的財稅幹部結合起來,切實做好整改落實工作。結合自身實際和工作職責,以專項治理推動財政地稅各項工作取得新進展。(“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