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哨手機外設中看不中用 別讓時髦外設迷幻雙眼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翟維鷺 編輯:曲璐琳 2017-08-19 14:42:30

內容提要:隨着暑期智能手機的促銷,各類受年輕消費者喜愛的手機外設產品也是人氣十足。從手機移動電源、外接鏡頭到遊戲手柄、無線耳機等,外設產品一個比一個時髦花哨。但值得注意的是,有些產品價格偏高不說,還有可能對手機的性能和正常使用造成不利影響。

  天津北方網訊:隨着暑期智能手機的促銷,各類受年輕消費者喜愛的手機外設產品也是人氣十足。從手機移動電源、外接鏡頭到遊戲手柄、無線耳機等,外設產品一個比一個時髦花哨。但值得注意的是,有些產品價格偏高不說,還有可能對手機的性能和正常使用造成不利影響。

  時髦外設大行其道

  “我這個手機殼直接帶有充電功能,不用再買移動電源了。”年輕消費者小王日前向記者展示新的手機外設時說,“雖然尺寸比較厚一些,但是造型還挺拉風的!”記者在採訪中瞭解到,像小王一樣喜歡購買新奇手機外設的消費者不在少數,造型奇特甚至怪異的手機殼、個性化的掛件配飾、功能特殊的外接鏡頭、遊戲手柄等,都是他們追逐的目標。價格方面,越是標榜個性化,越是造型誇張的,通常就會越貴。例如一種融入了奢侈品設計風格的訂製款手機殼,售價近千元。而另一種配合智能手機使用的外接廣角鏡頭,價格接近兩千元。

  設計誇張不太實用

  那麼這些時髦的外設是否物有所值呢?記者走訪市場瞭解到,很多消費者都表示這錢花得有點冤。消費者張先生告訴記者,他花300多元買了一款外形漂亮時髦的藍牙手機遊戲手柄,使用時發現連接效果很不穩定,時斷時續,遊戲過程變得很不流暢。還有一位消費者花了700多元買到一套智能手機支架充電組合,沒想到除了外形花哨以外,無論是電源接口還是整體的穩定性、耐用程度都很不理想,沒用多久就成了家裏的閒置物品。另據瞭解,還有些外形奇特的手機殼,用料不過關,使用壽命很短,幾個月的時間就變色變形無法使用。

  追“花哨”得不償失

  值得注意的是,還有些時髦花哨的手機外設,由於質量不過關,還有可能給手機造成損壞。特別是一些不規範的移動電源、充電器等產品,不但可能損壞手機電池,甚至還會存在過熱、自燃、爆炸的安全隱患。此外,一些與“電”無關的外設,其材料、染色等也可能存在問題。有消費者就向記者反映,曾經購買的一種專門消除手機屏幕貼膜後產生的縫隙白邊的處理液,塗抹的時候感覺類似化學試劑的味道十分刺鼻,雖然用量不大,但還是擔心影響健康。業內人士提示消費者,時髦手機外設彰顯個性,但也要安全第一,免得花錢買來煩惱。(“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