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區2017“聲動高新”歌手大賽決賽精彩上演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段瑋 編輯:段瑋 2017-08-20 07:25:41

內容提要:日前,天津高新區2017“聲動高新”歌手大賽決賽在高新區海泰大廈舉行。經過初賽和複賽的角逐,25位實力唱將脫穎而出,進行巔峯對決……
天津高新區2017“聲動高新”歌手大賽決賽舉行
200名歌唱愛好者積極參與

  天津北方網訊:日前,天津高新區2017“聲動高新”歌手大賽決賽在高新區海泰大廈舉行。經過初賽和複賽的角逐,25位實力唱將脫穎而出,進行巔峯對決。

  高新區管委會副巡視員王會臣在致辭中表示,“聲動高新”歌手大賽作爲基層羣衆喜聞樂見的文化活動,爲廣大喜歡音樂、熱愛文藝的朋友搭建了展現才華的平臺,已經成爲高新區的特色文化品牌,展現了高新區人的精氣神兒。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開幕在即,黨的十九大即將召開,濱海新區創建全國文明城區重任在肩,高新區人更要創新競進、凝心聚力,胸懷大局、奮發有爲,爲全運會和十九大的勝利召開做出更大的努力。

  2017“聲動高新”歌手大賽以“夢想點亮青春歌聲唱響未來”爲主題,自今年4月啓動以來,吸引了高新區華苑科技園、未來科技城、塘沽海洋科技園、新河街、新北街,以及南開科技園、武清科技園、北辰科技園等地的近200名歌唱愛好者參與。經過音視頻初賽和華苑賽區、海洋科技園賽區、新北賽區的現場複賽,最終有25名選手進入決賽。

  這些選手來自高新區政府機關、企業、街道社區,既有高新區職工、一線科技工作者、機關幹部,也有社區居民。選手們演唱了《遠方的書信乘風來》、《我的未來不是夢》、《聽海》、《精忠報國》、《烏蘭巴托的夜》等經典歌曲,絢麗的舞臺、激情的演繹、嘹亮的歌聲,展現了高新區人創新競進、奮發進取的精神風貌,也爲觀衆們獻上了一場文化視聽盛宴。

  爲了確保大賽的質量和水準,高新區特別邀請了五位重量級的嘉賓擔任決賽評委,包括天津廣播電視臺藝術總監蔡曉江,天津市音樂家協會副主席曹德森,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國家一級演員王虎鳴,著名音樂人、中央電視臺音樂監製張徵,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楊倩。現場還有來自高新區機關、企事業單位、媒體的50名大衆評審,通過官方微信爲選手們投票。評委打分和大衆評審投票各佔一定比例,兩項分數之和爲選手最終得分。經過激烈比拼,最終新北街王安琪等三位選手獲得一等獎,星耀伊人文化傳媒劉佳等五位選手獲得二等獎,高新區公安消除防支隊程程等七位選手獲得三等獎,大賽還評出了最佳表演獎、最具人氣獎和最具潛力獎。獲獎選手除了可以得到豐厚的獎金,還可以加入高新區藝術團,進行專業的培訓。

  此次比賽是高新區“聲動高新”歌手大賽的第二屆,無論從辦賽水平,還是選手能力上,都得到了專家評委的讚譽。著名音樂人、中央電視臺音樂監製張徵說:“我是第二次參加聲動高新歌手大賽,比賽的組織和流程,包括音響、燈光、舞美、攝影都非常專業,非常棒,爲歌唱愛好者提供了展示才華的舞臺。”

  天津廣播電視臺藝術總監蔡曉江說:“比賽曲目題材豐富,風格多樣,表現形式多元,表達了高新創新競進、開放包容的發展理念。選手的演唱感情充沛,情緒表達準確,藝術水平值得稱讚,非常令人鼓舞。”蔡曉江認爲,高新區領導非常重視文化引領在區域經濟社會發展中的重要作用,注重在創新發展中塑造精神靈魂,打造高新區的文脈,使高新區成爲有生命活力、激情迸發的文化高地,非常令人歡欣鼓舞。他希望“聲動高新”一屆屆辦下去,一年比一年好,多出人才,出作品,出精神,出文化地標。

  專家們也提到,希望比賽中能融入表達高新區火熱生活的原創作品。高新區工委宣傳部有關負責人表示,這也是下一屆“聲動高新”歌手大賽努力的方向,將鼓勵更多的選手說高新區自己的事兒,唱高新區自己創作的歌兒,讓表演更豐富,更有生命力。(“津雲”—前沿新聞記者段瑋)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