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銀川:羣衆舉報犯罪線索最高可獲200萬獎勵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華社 作者:任瑋 編輯:鄭津 2017-08-20 06:49:37

內容提要:爲激勵和調動社會各界參與打擊犯罪活動的積極性,廣泛收集犯罪線索,及時預防、打擊犯罪,寧夏銀川市自9月11日起,對羣衆舉報犯罪線索破獲案件、抓獲犯罪嫌疑人的,將給予不同程度的獎勵,獎金最高200萬元。

  爲激勵和調動社會各界參與打擊犯罪活動的積極性,廣泛收集犯罪線索,及時預防、打擊犯罪,寧夏銀川市自9月11日起,對羣衆舉報犯罪線索破獲案件、抓獲犯罪嫌疑人的,將給予不同程度的獎勵,獎金最高200萬元。

  根據《銀川市羣衆舉報犯罪線索獎勵辦法》,羣衆舉報線索破獲涉恐涉暴案件,直接抓獲嫌疑人的,獎勵5萬元至200萬元;舉報線索破獲涉黑、涉惡案件,直接抓獲嫌疑人的,獎勵1萬元至10萬元;舉報線索破獲爆炸、投毒、放火等危害公共安全案件,直接抓獲嫌疑人的,獎勵2萬元至20萬元;舉報線索破獲故意殺人,故意傷害致人重傷、死亡,搶劫,強姦,綁架等嚴重危害人身安全案件,直接抓獲嫌疑人的,獎勵1萬元至10萬元;舉報線索破獲搶奪、盜竊、詐騙系列案件或社會影響面廣的其他惡性案件,直接抓獲嫌疑人的,獎勵5000元至5萬元。

  對舉報其他一般犯罪線索破獲刑事案件,直接抓獲嫌疑人的,獎勵500元至1萬元。提供其他線索,對公安機關預防、打擊犯罪起到積極作用的,獎勵2000元。

  另外,《辦法》明確規定,爲獲取獎勵誣告陷害他人,編造、捏造、謊報虛假案情、信息的,將追究法律責任。

   原標題: 寧夏銀川:羣衆舉報犯罪線索最高可獲200萬元獎勵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