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雲調查”深度報道欄目20日起同步刊播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白冬梅 編輯:侯靜 2017-08-20 08:44:00

內容提要:在本市創建“津雲中央廚房”媒體融合發展新格局下,天津新聞界近日又展開融合報道新模式探索──《每日新報》特稿組與天津廣播電視臺新聞頻道採編團隊組成聯合報道組,推出“津雲調查”融媒體深度報道欄目,對全國熱點事件深度採訪調查。此舉開創了我國紙媒與廣電媒體聯手進行融媒體內容生產的先河。

如不能正常瀏覽請選用IE瀏覽器

  天津北方網訊:在本市創建“津雲中央廚房”媒體融合發展新格局下,天津新聞界近日又展開融合報道新模式探索──《每日新報》特稿組與天津廣播電視臺新聞頻道採編團隊組成聯合報道組,推出“津雲調查”融媒體深度報道欄目,對全國熱點事件深度採訪調查。此舉開創了我國紙媒與廣電媒體聯手進行融媒體內容生產的先河。8月20日,“津雲調查”首期報道將在《每日新報》和天津廣播電視臺新聞頻道同步刊播,以後每到週日,就會同時在《每日新報》和新聞頻道同步推出,新聞頻道的首播時間爲每週日的19點30分。

  “津雲調查”欄目強調原創,突出時效,聚焦熱點,關注民生,兼顧本地外埠,深挖新聞背景,還原事件真相。鑑於紙媒與廣電採編製播模式不同,欄目組制定推出了全新採編流程,對人員調配權、管理權、稿件審發權進行了流程再造,雙方共同商定選題,共同製作,同步播發,共享版權,進行多平臺多形式多元化表達,滿足不同平臺受衆訴求。

  紙媒和廣電媒介具有各自的產品形態和資源優勢,此次“津雲調查”欄目的創新實踐充分發揮了兩者各自優勢,相互取長補短,讓新聞調查更深入、更有厚度。同時,雙方利用各自渠道,同步刊播報道,擴大了主流媒體的輿論影響力和引導力,將產生“1+1大於2”的新聞傳播效應。(“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