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首次爲回家莊鷺園的鷺鳥安裝環志 方便研究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高立紅 編輯:侯靜 2017-08-20 09:49:17

內容提要:回家莊鷺園越來越高大上了,前不久剛剛掛牌成爲天津師範大學生命科學學院教學實踐基地,就接待了數批大中小學生。日前,天津師大生命科學學院動物學教授閆春財又帶領學生來到這裏,與志願者一起爲新生的小鷺鳥上環志,以方便對這裏的鷺鳥進行深入研究。

  天津北方網訊:回家莊鷺園越來越高大上了,前不久剛剛掛牌成爲天津師範大學生命科學學院教學實踐基地,就接待了數批大中小學生。日前,天津師大生命科學學院動物學教授閆春財又帶領學生來到這裏,與志願者一起爲新生的小鷺鳥上環志,以方便對這裏的鷺鳥進行深入研究。明年春天,專家將根據環志判斷有多大比例的鷺鳥遷徙回來。據悉,這是本市首次爲回家莊鷺園的鷺鳥安裝環志。

  17日下午,閆春財教授一行趕到回家莊鷺園,不過,上環志的工作在夜間才進行。閆春財教授說,之所以選擇夜間上環志,是因爲白天野生鷺鳥很警覺,觀察它們都要躲在專業的棚亭後面,而夜間,鷺鳥基本沒有什麼視力,人靠近也不會驚嚇到它們,鷺鳥只是在聽見聲響的時候,稍稍挪挪地方。“夜間,我們爬上樹,捉住今年新孵出的小鳥,在它們的腿上安裝環志,再拍照做記錄,就可以放歸了。”

  由於還在伏天裏,回家莊鷺園裏的野草生長得很茂盛,有半人多高,夜間行進很困難。前天晚上,給小鷺鳥安裝環志的工作進行得有些緩慢,幾個人忙了大半夜,纔給20多隻小鷺鳥裝上環志。“這些鷺鳥種類有夜鷺、大白鷺、牛背鷺等,每個環志的顏色不一,加上專有的數字編號,等到來年,根據鷺鳥腳上的環志,就可以斷定它是不是今年的這批。目前,回家莊鷺園包括周邊20公里範圍內有數千只鷺鳥,根據研究的需要,還要安裝大批量的環志才行。下週,預計要給200只左右的小鷺鳥裝上環志。”(“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